浙商银行

美国利好数据支撑 欧股收高0.1%

2012年12月21日 01:4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消息,欧股周四小幅收高0.1%,好于预期的美国GDP数据勉强抵消了投资者对财政悬崖谈判僵局的担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06%,收报281.81点。该指数周二收盘创下自2011年5月以来的新高。

  美国的财政悬崖问题仍是投资者关注焦点,在前两天出现令人鼓舞的进展迹象后,目前谈判似乎再次陷入僵局。奥巴马总统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让共和党人同意他的意见“很难”;而众院议长博纳的发言人则指责白宫“毫无理性”。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经过修正后的年率为3.1%,创下自2011年第四季度增长4.1%以来最大的增幅。

  此外,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7万,至36.1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11月的负10.7升至正8.1%,好于预期。

  日本出台的货币刺激措施也引起投资者关注。日本央行周四宣布,将资产采购计划的规模扩大约10万亿日元。不过,日央行未如市场预期般发布新的通胀目标。

  欧洲方面,意大利议会上院在拖延几天之后于周四批准了2013年政府预算案。受此推动,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4%,收报16,399.36点。

  周四走势显著的个股中,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微博]集团(ERIC)股价下跌1.8%,因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将计入与其在ST爱立信的50%股份相关的12亿美元非现金开支。ST爱立信的另一股东意法半导体股价上涨0.6%。

  荷兰能源服务公司SBM Offshore股价大涨19%,因该公司宣布Hal Investments将以1.93亿美元收购其另外9.95%股权。

  主要区域性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收报5958.34点。邮轮运营商嘉年华(Carnival)股价下跌6.1%,因该公司财报显示第四财季净盈利大幅下降57%。英美烟草公司股价上涨0.5%,因野村证券将该股目标价从35.06英镑上调至38.80英镑。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收报3666.73点。标致雪铁龙集团股价上涨0.6%,该公司与通用汽车(GM)宣布将扩大联盟,并考虑拉美的潜在项目。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1%,收报7672.10点。大众汽车集团股价上涨0.9%,因摩根大通嘉诚给予该股“超配”初始评级。

  主要股指以外,瑞银集团(UBS)股价下跌1.1%,香港金融管理局开始调查该行操纵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的可能性。此前一天,瑞银宣布同意支付15亿美元,以了结关于其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指控。(羽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曼联 巴萨遇米兰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
  • 赖伟民: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分析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
  • 鄢烈山:为什么要创造就业
  • 曹凤岐: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真看不懂:我们应该选择经济软着陆吗
  • 赵伟:2013年须防区域GDP竞赛
  • 郑风田:常吃速生肉是否会让人变肉坨?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