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盘:政坛领袖讲话利好美股收高

2012年11月29日 05:0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在美国政坛领袖的乐观讲话推动下,周三美国股市实现大逆转,道指从下跌110多点到收盘时上涨100多点。市场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博纳的讲话意味着双方将达成预算协议。

  美东时间11月28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6.98点,收于12,985.11点,涨幅为0.8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3.99点,收于2,991.78点,涨幅为0.8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99点,收于1,409.93点,涨幅为0.79%。

  周三美股低开,受利空的房地产市场经济数据影响,美股早盘跌幅扩大,道指跌幅一度达到112点。但在众议院议长博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令人期待的讲话之后,美股午盘转涨并一路攀升。

  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人博纳(John Boehner)表示,他乐观的认为国会与白宫的谈判将会继续下去。博纳对记者称,他仍然相信共和党能够与白宫达成协议,避免从新年开始实行紧缩措施。

  博纳表示:“我乐观的认为,我们能继续共同合作,迟早会避免这场危机。”他同时表示,只要民主党同意削减开支,共和党就愿意将税收问题摆上桌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称,如果美国国会不能延长针对中产阶级的减税政策,这些人的税率将会提高。

  奥巴马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我希望这个问题在圣诞节前得到解决。”他同时呼吁美国人向国会共和党人施加压力,阻止已是箭在弦上的向中产阶级加税的计划。

  Dearborn Partners公司常务理事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市场对华盛顿有关财政悬崖潜在解决方案的任何评论都极为敏感。总统讲话重申了他以前的论点,而且没有敌对性。”

  周三有多美国家企业的CEO前往华府,市场预计他们有望推动政治领袖们继续推进预算谈判。

  白宫表示,这些CEO分别来自卡特彼勒(CAT)、高盛集团(GS)、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 LLP)等美国大型企业,他们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讨论美国的财政困境问题。在此次会晤之前,昨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对财政悬崖谈判表示失望。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新屋销量为36.8万幢(季调年化值)。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8.7万幢。9月新屋销量为38.9万幢。

  RDM Financial Group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今天的新屋销售数据有些令人失望,但房地产市场的总体数据仍然表明这个行业正在稳定复苏。”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褐皮书报告。报告指出,最近几周以来,美国经济以“匀称步速”扩张,原因是消费者需求和住房市场增长,但受到制造业减速和桑迪(Sandy)飓风的不利影响。

  但市场对褐皮书报告反应平淡。RDM Financial Group公司的谢尔顿表示:“今天的经济数据大多还好,但其重要性显然不如财政悬崖谈判。”

  美元汇率走强,原油黄金期货价格下跌。美国国债价格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61%。10年期国债收益率被用作抵押贷款及其他消费者贷款的主导利率。

  企业消息面,美国环保署已暂时停止向英国石油公司(BP)授予任何新的合约,称这家英国的石油公司在2010年渗水地平线石油泄漏事故中缺乏诚信。

  绿山咖啡公司(Green Mountain Coffee Roasters)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

  零售商好市多(COST)股价攀升,这家公司宣布11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增长6%、总销售收入增长9%,同时还宣布将实行每股7美元的特别派息。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16.5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9美分,收于每桶86.49美元。(张俊)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麦蒂32+5+5青岛两连败 阿联33+11广东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电信联通争抢iPhone 5第一枪:加大补贴
  • 博客对话劳教村官任建宇 1942年大饥荒纪实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
  • 张卫星:中国股市现有模式已走进死胡同
  • 郑风田:速成鸡为何应少吃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叶檀:不要拯救多晶硅大企业
  • 梅新育: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
  • 张捷:股神必然要倒台
  • 西向东:全球化走到了尽头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