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国制造业数据利好欧股上扬

2012年11月22日 21:2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间消息,受利好的中国经济数据推动,周四欧洲股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利好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提振了全球市场情绪,中东停火也令市场感到如释重负。

  北京时间周四20:31,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报271.10点,较周三收盘上涨了0.2%。

  周四美国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这使得欧洲市场成交量变小。

  酿酒商SABMiller(PLC UK:SAB)股价跃升6.4%,此前该公司宣布在截止9月30日的六个月内净盈利攀升15%,营收增加11%。

  废弃物与水处理公司Veolia Environnement(SA FR:VIE)股价攀升3.7%,该公司宣布已同意出售旗下几个小型与中型资产,以使其负债净额度减少3.5亿欧元(4.51亿美元)。

  受到利好的中国制造业数据推动,欧洲股市中的自然资源公司表现良好。汇丰银行公布的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攀升至50.4,而标志着产业扩张与萎缩的分水岭为50点。这是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13个月以来首次高于50。

  同样在利好的中国制造业数据推动下,周四亚洲股市大多收高。

  丹麦银行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制造业数据的持续好转,符合我们对中国经济已经见底、并已经开始温和复苏的判断。从政策层面来看,我们不大可能看到中国政府继续实行大额度的货币与财政放松政策。”

  周四欧洲同样公布了采购经理人指数,但这份指数则不那么乐观。11月份的Markit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5.7攀升至45.8,但仍然表明欧元区11月份的经济活动继续萎缩。

  除了中国经济数据之外,投资者还在关注中东局势的进展。周三晚间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了停火协议,过去一周内巴以冲突不断升级,在空袭与火箭弹袭击当中双方均有人员伤亡,周三特拉维夫的一辆公交车上发生炸弹袭击,三名伤员需要动手术。

  英国股市中的采矿业巨头必和必拓(UK:BLT,AU:BHP)、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UK:AAL)、力拓(Rio Tinto PLC,UK:RIO,AU:RIO)等股价均有所上涨。

  英国石油公司(UK:BP)股价上涨0.5%。英国天然气集团(UK:BG)上涨1.2%。英国富时100指数(UK:UKX)上涨0.5%,报5,782.77点。

  法国银行板块普遍上涨,法国巴黎银行(FR:BNP)上涨0.7%。法国CAC指数(FR:PX1)上涨0.2%,报3,485.24点。

  德国股市中,德国商业银行(DE:CBK)攀升3.4%,德意志银行(DE:DBK)上涨1.3%。德国DAX 30指数(DX:DAX)上涨0.7%,报7,231.39点。(张俊)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三星欲将iPad mini列为专利侵权产品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