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看点:疯狂购物季将至 美国人没钱也血拼

2012年11月22日 16:08  作者:田野  (0)+1

  文/新浪财经北美撰稿人 田野 [微博]

  当你看到百思买门前的帐篷的时候,就知道“黑色星期五”要来了。据美国零售业联合会预计,今年“黑色星期五”期间的销售额将比去年增长4.1%, 高于近10年平均3.5%的增速。原本坚持不打折的Crocs也迫于压力,宣布降价20%。美国经济虽贫血,但消费者“血拼”的热情却一年更胜一年。

当你看到百思买门前的帐篷的时候,就知道“黑色星期五”要来了。当你看到百思买门前的帐篷的时候,就知道“黑色星期五”要来了。

  当你看到百思买(Best Buy)门前搭起的帐篷的时候,就知道感恩节和紧随其后的“黑色星期五”要到来了。虽然不少自诩明智的消费者都对“黑色星期五”不屑一顾,但对相当多的美国人来说,各大商家的打折促销,仍然是拉开节日季大幕的最好方式。

  根据CNN网站文章报道,美国零售业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预计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期间的销售额将比去年增长4.1%, 高于前10年平均3.5%的增长速度——事实上,NRF的预计则往往趋于保守,去年其预计的2.8%的增长率实则达到了5.6%。

  文章称,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的一项调查显示,52%的受访者今年将在购物季中多花250美元以上,人均支出达到582美元;而53%的受访者表示将加入“黑色星期五”的购物大军,比去年的44%有显著的提高。

  而拉消费者热情的不仅是传统的电器商店和百货商场的促销活动;紧随“黑色星期五”的“网购星期一”也将继续刷新销售额纪录。CNN报道称,下周一的网购成交额将比去年增长18%,达到20亿美元。而其中来自手机的消费将猛增110%,占到网上购物总量的21%之多。

  《华尔街日报》文章则表示,在各商家争相优惠打折的时候,想要逆其道而行之正变得越来越困难。报道称,去年“黑色星期五”之后的为期两个月的购物狂潮占到了百货商场和连锁零售商全年销售额的四分之一,让那些坚持不打折的商家也开始蠢蠢欲动。

  鞋类品牌卡路驰(Crocs)就是“不情愿”打折的商家之一。“(两年前)我们认为必须坚持底线,耐下心来,”卡路驰CEO约翰-麦卡维尔(John McCarvel)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但当年坚持全价销售的卡路驰销量急转直下,面对没有任何促销手段的专卖店,人们往往选择掉头走开。

  “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重返黑色星期五,”麦卡维尔说。

  虽然食品公司从来都不是“黑色星期五”的主力军,但一些聪明的餐饮老板也会借机从服装、电器销售商那里分得一杯羹。例如俄亥俄州的披萨连锁店Marco’s Pizza去年就针对需要起早加班的百货商店、电器卖场的员工们推出了打折披萨特餐,销售比平日增加了40%,今年更是接受了不少大型零售连锁企业的订餐订单,让公司CEO杰克-布多拉克(Jack Butorac)喜上眉梢。“我们还积极地寻找机会,不止要把披萨卖给商家员工,也要卖给通宵排队的购物者,”他对CNN表示。

  点评:虽然美国经济仍然处于贫血状态,但消费者在节日季花钱的信心却似乎一年胜过一年。也许正是因为平日的精打细算,人们才会更愿意在年底趁着打折促销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吧。

  (本文作者介绍:就读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闻研究生院。)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