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希腊问题成焦点 欧股收低0.3%

2012年11月13日 01:4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一收低0.3%,欧元区财长会议召开之前,围绕美国逐渐迫近的财政悬崖以及希腊下一笔援助资金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惶惶不安。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收报269.53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低。

  周一走势显著的个股中, 意大利电信集团(Telecom Italia SpA)股价上涨4.2%,因该公司宣布埃及企业家Naguib Sawiris已表达了收购其部分股权的意向。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股价上涨3.6%。惠誉表示,法国政府为该公司即将进行的债权发行提供70亿欧元担保,这将使该公司受益,使其能够向客户提供更便宜的贷款。不过,惠誉同时表示,这笔担保也可能限制该公司的战略独立性。

  意大利烈酒与饮料制造商Davide Campari-Milano SpA股价下跌5.9%,因该公司警告称,第四季意大利的运营环境可能仍将动荡。

  对于欧洲大市而言,希腊成为关注焦点。投资者期待看到该国争取下一期援助资金的努力取得进展。周一较早时,希腊议会如预期般通过了2013年财政预算,为希腊获得下一笔迫切需要的援助资金扫清了一道障碍。

  周一晚些时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希腊可能成为首要议题。但法兴银行的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此次会议上不太可能就这笔援助金的发放达成任何协议。

  他们补充称,该国实际上需要的是大量的债务豁免,以及某种形式的马歇尔计划。在近期内,一块政治补丁似乎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更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可能要到明年秋天德国大选之后才能找到。”

  在此背景下,雅典综合指数下跌3.6%,收报772.85点。希腊国民银行股价大跌14%。

  日本经济状况也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该国政府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下降0.9%,在年率基础上下降了3.5%。

  欧洲主要区域性股指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1%,收报7168.76点。汉莎航空集团股价上涨1.1%,因该公司宣布10月乘客数量增长2.7%。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不到0.04%,收报5767.27点。洲际酒店集团(IHG)股价上涨1.4%,因巴黎银行证券部门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盘”。基准股指以外,航空与防务公司Cobham股价大跌9.7%,因该公司警告2013年盈利将低于2012年。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收报3411.65点。广告与公共关系公司Publicis Groupe 股价上涨1.7%,该公司的报告显示10月份营收增长7%。建筑商Compagnie de Saint-Gobain SA股价下跌1.2%,因穆迪将该股评级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主要股指以外,瑞典航空公司SAS股价上涨2.3%。该公司的财报显示,第三季业绩从上年同期的每股亏损0.65瑞典克朗转为每股盈利1.32克朗。此外,该公司还提供了9月份宣布的一项重组计划的细节,计划出售价值约30亿克朗的资产,并每年节约相同数量的成本。

  与此同时,受第三季利好财报推动,丹麦航运与能源巨头马士基集团股价上涨1.7%。(羽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住建部:房产调控还没想放松 十八大专题
  • 体育NBA-湖人弃禅师!4年合约签德安东尼
  • 娱乐郭晶晶大婚祈愿 银幕热吻 秀钻戒
  • 财经收入增速一直被高估 去年被歪曲幅度更大
  • 科技HTC与苹果和解:夹击三星的一举三得之计
  • 博客钟楚红:封面写真(图) 吉林突遭暴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元芳身边的神探狄仁杰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在职护士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被捕
  • 安邦智库:监管部门该对股市承担什么责任
  • 于晓华:中国何时才能成为高收入国家
  • 白明:美国会难为中兴华为意在难为中华
  • 叶檀:政府采购规模到底有多大
  • 西向东:为什么奥巴马有罪推定三一
  • 端宏斌:卖肾买爱疯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 王东京:不限购怎样可以控制房价
  • kramer:亚洲成为奥巴马外交政策的重点
  • 如松:全社会价格体系在缓慢崩溃
  • 刘石:中国种业技术落后世界至少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