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综述:道指连跌三周 本周收低2%

2012年11月10日 05:2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消息 因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五年来新高,减轻了投资者对财政悬崖的担忧,美国股市周五小幅上扬。道指本周总计下跌2.1%,已连续三周下跌。

  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11月初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4.9,达到自2007年7月来最高水平,高于上月的82.6,也好于83.0的市场预期。

  Solaris Group首席投资官Timothy Ghriskey表示,“消费者信心报告非常强劲,给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政治家将被迫就财政悬崖问题达成妥协,以防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07点,收报12815.39点,涨幅为0.03%。道指成份股中,卡特彼勒领涨。道指本周总计下跌2.1%,已连续三周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34点,收报1379.85点,涨幅为0.17%。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2.4%。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本周跌幅均为近五个月来最大的。

  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了9.29点,收报2904.87点,涨幅为0.32%。纳指本周下跌2.6%。

  Lazard Capital Markets市场分析师Art Hogan表示,“市场对消费者信心指数做出如此激烈反应是一个十分明显的转变。在过去两周里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利好,但上市公司的财报则差强人意,而投资者仅关注财报,而非经济数据。”

  美国9月份批发库存提高1.1%,高于提高0.4%的市场预期。

  商务部报告,美国9月份不包括原油在内的进口价格增长0.3%,8月份上涨0.2%。不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出口价格增长0.2%,8月份上涨0.7%。

  奥巴马周五呼吁国会众议院迅速通过延长中产阶层减税政策的提案。奥巴马指出,参议院已经批准了这项措施,只需众议院批准后他就可马上将其签署为正式法案。奥巴马同时重申,任何有关“财政悬崖”的协议都必须包括提高富裕人群税收的内容在内。

  零售商J.C. Penney(JCP)与团购网站Groupon(GRPN)因业绩令人失望大幅下滑,J.C. Penney下跌了4.8%,Groupon下跌了29.6%。

  Yardeni Research首席投资分析师Ed Yardeni表示,“股市已经连跌了三周,情况看起来不妙,当前形势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坏的。”

  他表示,“标准普尔500成份股2012年与2013年每股收益预期分别创下了103.07美元与114.37美元的新低,但当月该指数远期市盈率仍处于高位。”

  国会预算办公室周四出版的一份报告令投资者再次崩紧神经。报告称如果加税与减支措施自动启动,那么美国2013年经济将衰退0.5%,失业率将从7.9%上升至9.1%。

  周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1.41点,收报12811.32点,创自7月底以来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创下7月来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三个多月新低并跌破200日均线,这是技术上来说十分不利。

  Miller Tabak证券分析师Peter Boockvar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位于1369点的200日均线附近,这便让技术分析人士十分紧张。”

  网上旅游网站Kayak(KYAK)暴涨27.8%, Priceline.com(PCLN)同意以18亿美元收购这家公司。

  奥巴马呼吁国会众院迅速批准延长中产减税政策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五呼吁国会众议院迅速通过延长中产阶层减税政策的提案,也就是年收入不足25万美元的阶层。

  奥巴马指出,参议院已经批准了这项措施,只需众议院批准后他就可马上将其签署为正式法案。

  在白宫发表的五分钟的讲话中,奥巴马主动提出妥协,但同时坚持自己的主要立场不变,也就是任何有关“财政悬崖”的协议都必须将提高富裕人群税收的内容涵盖在内。奥巴马同时邀请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领导人下周共聚白宫。

  11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初值创5年新高

  汤森路透集团和密歇根大学联合发布的11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信心指数的初值创下5年来纪录新高。

  11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初值84.9,高于10月的82.6 。也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83。

  美10月进口价格环增0.5%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宣布,10月进口价格环比增0.5%。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1%。9月进口价格环比增1.1%。10月出口价格环比持平。9月出口价格环比增0.8%。

  中美经济数据促原油上涨1.2%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报收于每桶86美元上方,主要由于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未来原油需求将会有所增长的前景感到乐观。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8美分,报收于每桶86.07美元,涨幅为1.2%。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4%。

  中印需求增长促黄金收高0.3%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主要由于市场预计来自于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将会增长,但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仍旧令市场承压。

  纽约商业交易所(N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4.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30.90美元,涨幅为0.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收盘价创下自10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 上涨了3.3%。分析师称,黄金期货价格可能会在下个月出现进一步的上涨。

  美元汇率今天有所上涨,限制了黄金期货价格的涨幅。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1.025点,高于周四的80.807点。

  欧股周五收低0.1% 本周累跌1.7%

  欧股周五小幅收低,本周累计下跌1.7%,银行股周五遭遇卖压,随着欧债担忧的持续,强劲的中国经济数据也未能激发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收报270.27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

  中国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出了令人振奋的趋势。数据显示,中国10月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分别增长9.6%和14.5%,均好于市场预期。这些数据未能改善欧洲市场的情绪,增长担忧和希腊援助问题仍像阴影一样笼罩在投资者心头。

  法国央行一份月度报告指出,该国第四季GDP预计将下降0.1%,从而将经济拖入衰退。

  本周较早时,对于德国经济表现的担忧也刺激了投资者,当时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正开始对德国经济产生影响。

  在下周一欧元区财长会议之前,希腊为获得新一轮援助资金而进行的努力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周四有媒体报道称,欧元区财长可能推迟至11月底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期援助资金。

  在本周较早时批准135亿欧元紧缩措施后,希腊议会将于周六就2013年预算案进行投票。雅典综合指数周五上涨0.9%,收报801.99点,本周累计下跌不到0.1%。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收报5769.68点,本周累计下跌1.7%。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6%,收报7163.50点,本周累计下跌2.7%。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收报3423.57点,但本周累计下跌2%。   (明煜)

  相关报道:

  奥巴马呼吁国会众院迅速批准延长中产减税政策

  11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初值创5年新高

  美10月进口价格环增0.5%超预期

  中美经济数据促原油上涨1.2%

  中印需求增长促黄金收高0.3%

  欧股周五收低0.1% 本周累跌1.7%

  奥巴马短暂的喜悦

  奥巴马:下一个四年的战斗

  美国大选投票的失业者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1月10日05:33)
  • 道琼斯
  • 12815.39
  • +0.03%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904.87
  • +0.32%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79.85
  • +0.17%
  • 富时100指数
  • 5769.68
  • -0.11%
  • 德国DAX指数
  • 7163.50
  • -0.58%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01.32
  • -0.46%
  • 法国CAC40指数
  • 3423.57
  • +0.47%
  • 香港恒生
  • 21384.38
  • -0.85%
  • 日经225指数
  • 8757.60
  • -0.90%
  • 韩国KOSPI指数
  • 1904.41
  • -0.52%
  • S&P亚洲50指数
  • 3366.86
  • -1.64%
  • 上证指数
  • 2069.067
  • -0.12%
  • 深证成指
  • 8356.671
  • -0.51%
  • 沪深 300
  • 2240.924
  • -0.20%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今后5年有三件事情重大而迫切
  • 体育NBA-洛杉矶湖人宣布解雇主教练迈克-布朗
  • 娱乐刘欢确认退出好声音 身心疲惫情感透支
  • 财经10月CPI同比涨幅降至1.7% 创33个月新低
  • 科技多方证据表明亚马逊Kindle最早本月入华
  • 博客42年河南饥荒揭秘 吉杰:拒绝好声音
  • 读书伟人也单身:历史上十大著名光棍(组图)
  • 教育超6成大学生接受2000月薪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
  • 罗善强:股市不亏钱靠理性 赚大钱靠随机
  • 李光斗:从奥巴马访缅看奥巴马的海外营销
  • 金岩石:从纳斯达克看中国的创业板
  • 谢百三:股市期待好政策
  • 蔡成平:唱衰日本电子业还为时过早
  • 艾诚:2012年美国大选是场关于人民的论战
  • 李剑:人均实际购买力翻一番是最大挑战
  • 马光远:中国版国民收入倍增计划启动
  • 陈虎:如何诠释十八大倍增目标
  • 叶檀:GDP 人均收入2020年翻番意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