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美欧隐忧未散 欧股收低1.4%

2012年11月08日 02:0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三重挫1.4%,虽然早盘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推动下短暂上扬,但投资者注意力很快转向欧元区危机对德国的影响,以及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欧股随即转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从较早时276.56的高位跌落,收盘下跌1.4%,报271.04点。

  丹麦投行FIH Erhvervsbank的首席经济学家Christian Tegllund Blaabjerg表示,股市最初的上涨是几个月的政治不确定之后的放松反应。他表示:“市场不喜欢不确定,现在,一切豁然明朗,我们不需要等几个月的时间重新计算选票。”“围绕美联储和伯南克的第三次连任有很多的不确定性。罗姆尼曾暗示如果当选将解雇伯南克,人们不清楚他到底是认真的,还是仅仅表达对量化宽松的反对。”

  就欧洲大市的情绪而言,投资者最初为奥巴马赢得大选欢欣鼓舞。但注意力很快转向这位总统将如何解决迫在眉睫的财政悬崖问题。所谓财政悬崖,是指明年1月将自动生效的一轮大规模支出削减和加税,这可能让美国明年重新陷入衰退,除非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能够结束僵局,并达成预算妥协。

  惠誉评级公司在大选结果公布后表示,美国必须解决财政问题,才能保住其3A评级。

  欧洲方面,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8%。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正开始对德国经济产生影响。

  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将欧元区2013年GDP增长预期从1%下调至0.1%,并将2012年GDP预期从此前的下降0.3%下调至下降0.4%。

  周三欧股收市后,希腊国会将就一揽子紧缩措施进行表决,如果紧缩方案不能获得通过,希腊可能无法获得国际债权人提供的新一轮援助资金。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下跌0.8%,收报825.80点。

  欧股走势显著的个股中,比利时食品零售商Delhaize Group股价上涨1.9%,该公司第三季盈利增长33%,营收增长9.1%。丹麦啤酒制造商嘉士伯股价上涨2.8%,该公司第三季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并且表示,其俄罗斯市场份额正在增长。

  不过,丹麦风电巨头维斯塔斯集团股价大跌13%,该公司第三季亏损扩大,并且表示,将加大成本削减力度,在明年年底前再裁员3000人。

  主要区域性股指中,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收报3409.59点。权重石油股道达尔(TOT)股价下跌2.9%。威立雅环境集团股价上涨4.9%,因该公司重申全年盈利预期。巴黎银行股价上涨1.1%,其第三季盈利增长一倍以上,并且好于市场预期。电力工程公司阿尔斯通股价上涨1.4%,该公司重申了全年营收目标,并且表示,上半财年订单增长19%。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收报7232.83点。德意志银行(DB)股价下跌4.4%,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下跌3.2%。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6%,收报5791.63点。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价下跌2.7%,汇丰控股集团(NYSE:HBC)股价下跌2.2%。英国石油公司(BP)股价下跌1.3%,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股价下跌3.9%。(羽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
  • 真看不懂:忽必烈总理大臣的金融手腕
  • 李光斗:奥巴马凭什么战胜罗姆尼
  • 叶檀:日本恐龙倒地缘于岛国心态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