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央行扩大宽松 欧股收高0.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1:0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三收高,美国稳健的住房数据和日本央行意外宣布扩大资产采购规模的消息帮助提振了市场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收报274.90点,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趋势。

  日本央行周三意外宣布,将其资产采购项目的规模增加10万亿日元(约合1267亿美元),至80万亿日元,成为最新一个推出新刺激措施,以求提振本国经济的世界主要央行。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的分析师们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日本央行年底前将把其资产采购目标进一步扩大5万亿到10万亿日元,而项目操作也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

  在美国,数据显示8月份新屋开建量环比增长2.3%,较去年同期增长29%。二手房销量环比增长7.8%,年化后的销量增至482万幢,创两年多新高。

  斯托克600成份股当中,荷兰啤酒巨头喜力股价跳涨6.4%,成为当天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该公司宣布,已接近达成收购新加坡亚太酿酒集团(Asia Pacific Breweries Ltd)的交易,因为该公司的一个关键股东已同意支持接受喜力价值约4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著名服饰品牌Zara的母公司西班牙服装零售巨头Inditex SA股价上涨3.7%。该公司的财报显示,在新兴市场的带动下,其上半年盈利增长32%。

  法国制药商赛诺菲(SNY)股价上涨1.8%,瑞士诺华制药(NVS)股价上涨0.6%。

  石油股也普遍上扬,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股价上涨1.2%,英国石油公司(BP)股价上涨1.1%,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石油正在谈判将其位于德克萨斯城的炼油厂出售给马拉松原油公司(MPC)。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收报5888.48点。银行股为其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撑,权重银行股汇丰控股集团(NYSE:HBC)与劳埃德银行集团(LYG)股价均上涨1.7%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收报7390.763点。银行股也普遍走高。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上涨2%,德意志银行(DB)股价上涨1.5%。卡车制造商曼恩集团(MAN SE)股价上涨1.5%。

  非DAX 30成份股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股价跳涨7.2%,因德国一家法院驳回了与该公司2008年试图收购大众汽车的计划相关的索赔要求。大众汽车股价上涨1.6%。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收报3531.82点。主要得益于道达尔和赛诺菲的上涨。不过,意法半导体股价下跌1.9%,因标普将其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羽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