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世纪下调江西赛维主体评级至A/负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17:49  中证网微博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公司3日宣布江西赛维主体信用评级由A+/负面下调至A/负面。同时,新世纪还将降息赛维的中期票据评级由A+/负面下调至A/负面,维持短期融资券信用等级A-1级。这是今年以来,上海新世纪第三次下调江西赛维主体信用评级。

  对于下调信用评级原因,评级报告指出,江西赛维经营亏损进一步扩大,经营状况存在进一步弱化趋势。评级报告称,7至8月,江西赛维开工率较上半年进一步下降。新世纪还表示,在美国对中国出口美国太阳能电池反倾销初裁后,2012年8月欧盟也启动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研工作,若正式立案,国内光伏产品的出口难度将进一步增大。在国内光伏产品仍严重依赖欧美等境外消费市场的背景下,国内光伏设备制造行业经营环境或将进一步恶化。

  对于此次江西赛维主体评级和中票评级再次遭到下调,富滇银行分析师彭浩称,虽然此次江西赛维年内第三次评级下调,企业经营状况恶化,但最终中票和短融出现实质性违约的可能性还并不是太大。彭浩称,最终江西赛维困境的解决,可能还会和山东海龙类似,诸如通过贷款偿还等都可能成为最终的兑付方案。不过,该市场人士同时指出,从较长一段时间来看,信用债的风险仍需要通过提高发行门槛等一些手段来积极避免。

  此外,还有一些分析观点表示,与山东海龙有所不同,目前江西赛维的摊子铺的太大,此次新世纪对其评级的再度下调,又进一步证实了其经营层面的继续恶化。在这样的情况下,江西赛维最终究竟能够得到多大程度的“托底”,仍然不能定论。因此,未来其中票、短融仍然存在一些类似于延期兑付、部分兑付的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上半年末,江西赛维负债率达到88.1%,短期借款高达92.6亿元。在具体的经营亏损方面,上半年江西赛维税后净亏10.8亿元,其中二季度亏损2.8亿元。今年7月,江西省新余市政府宣布将赛维偿还信托贷款的缺口资金纳入同期年度财政预算的议案。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