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诺第一财季亏损小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23:1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消息,美国最大传统图书零售商巴诺公司(Barnes & Noble)(NYSE:BKS)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一财季亏损缩小,主要得益于电子书及其他数字内容的销售,以及《五十度灰》(Fifty Shades of Grey)系列图书在其实体书店的强劲销售,加上成本控制努力和开支的减少。

  截至7月28日的财季,该公司净亏损从上年同期的5660万美元,合每股99美分,降至4100万美元,合每股78美分,小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4美分。

  营收增长2%,从上年同期的14.2亿美元增至14.5亿美元。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从传统图书转向电子书籍,作为美国最大传统图书经销商的巴诺正面临来自亚马逊(微博)(AMZN)等在线零售商以及折扣店的激烈竞争。这些因素促使该公司对其Nook电子阅读器与电子书进行了大量投资,而数字内容也在其第一财季取得的成功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该公司的零售部门营收增长2%,同店销售额增长4.6%,得益于《五十度灰》的畅销,以及竞争对手Borders书店的破产清算。

  该公司的Nook部门——包括电子阅读器、数字内容和配件——在内营收达1.9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中,数字内容营收增长46%,抵消了设备营收的下滑。巴诺表示,设备营收下滑部分原因是由于产品降价。首席财务官迈克尔-哈赛比(Michael Huseby)表示,Nook价格较上年同期已下降了大约23%。

  本月早些时候,巴诺宣布将8G版Nook平板电脑的售价降低20%,从199美元降至179美元,并将16G版本的售价从240美元降至199美元,以抢夺亚马逊Kindle Fire的市场份额。亚马逊6G版Kindle Fire目前的售价为199美元。

  巴诺旗下的大学书店第一财季同店销售额下降了2%。

  该公司周二还重申,预计旗下书店2013财年同店销售额将呈中单位数下降。(羽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