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华永道:在华外资银行2011年利润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1:17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李高阳

  经过多年的挣扎努力,在中国经营的外资银行终于找到了立足的一席之地。

  昨日,普华永道发布《外资银行在中国》年度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的181家外资银行的总利润翻了一倍,从2010年的77.8亿元增加至2011年的167.3亿元人民币。

  对于在华外资银行利润的显著增长,《报告》指出,其驱动力是企业信贷的强劲需求,主要原因有,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扩张,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客户增加,随着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机构和企业客户对于衍生品交易的需求增加。

  外资银行在中国利润增长的同时,其2011年资产总额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24%,达到2.15万亿元人民币。大多数外资银行预计,至2015年,年度收入增长率将维持在20%或以上。

  普华永道认为,中国经济正在从出口主导型转向内需拉动型的经济。这意味着外资银行将迎来多样化经营的新机会,可以进入新兴的、正在成熟的行业,如IT、清洁能源。随着更多的中国企业寻求境外扩张,外资银行也将能够利用其全球专业知识为其服务,这就要求外资银行推行不同的、更有针对性的中国战略。

  《报告》指出,外资银行已将目光投向四个目标增长领域: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

  参与调查的41家外资银行认为,中国严格的监管环境仍是关注点。这些银行对监管范围扩大及复杂性的担忧主要包括,手续费收入、跨境结算限制、阶段性审批流程、对本地银行和证券公司的投资限制、中国的巴塞尔协议Ⅲ、贷款损失准备金、资本要求、基金发行许可证和债权市场准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