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25%标普下滑0.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04:3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跌。尽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但市场仍在担心全球经济增长状况。

  美东时间7月12日16:00(北京时间7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2.16点,收于12,573.27点,跌幅为0.25%;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21.79点,收于2,866.19点,跌幅为0.7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69点,收于1,334.76点,跌幅为0.50%。

  Bel Air Investment Advisors公司资深股市分析师Timothy McCandless认为:“市场仍然在和不温不火的经济数据较劲,这些数据既没有好到注意支持可持续复苏,也不至于坏到需要美联储继续实行刺激政策。”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5万好于预期。在截至7月7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5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7.4万。

  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降至36.5万。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公司首席股市策略师Jim Russell称:“劳工部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报告当然是个好消息,再次佐证了劳动力市场状况走出泥淖、美国经济缓慢增长的状况。”

  欧元兑美元汇率创两年新低。Jim Russell表示担心欧洲不能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取得“建设性的或者有意义的进展。”

  令投资者担心的其他因素还有美元汇率上涨、美国即将出现的“财政悬崖”、以及对第二季度及下半年企业盈利状况的担忧等等。

  美国劳工部的另一份经济数据表明,美6月进口价格环比降2.7%低于预期。6月的进口价格环比降2.7%。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为环比降1.9%。5月的进口价格环比降1.0%。

  Russell表示:“我们认为,不仅第二财季的盈利数字会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并且今年全年标准普尔的盈利预期也将从去年同期的105美元下调至97到100美元。”

  他表示:“能源与原材料股面临风险,因为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出现了全球性的下跌。我们同时认为今明两年工业股将遭遇风险,只因为需求下滑,尤其是耐用品的需求下滑。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了。”

  Russell认为,从国际贸易角度来看,美元走强对经济增长而言是个负面因素,科技与原材料板块面临的外销风险敞口最大,科技行业的出口占到销售额的56%,材料行业的比例为52%。

  周四欧洲市场走低,令人失望的FOMC会议纪要以及周五中国公布GDP数据之前的紧张情绪令欧股承压。隔夜亚洲市场遭受重创,分析师认为也是受到了令人失望的联储会议纪要打击。

  各国央行消息面,日本银行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并重申了稳步扩大收购资产计划规模的承诺,符合市场预期。

  然而韩国央行的举动令投资者感到意外,该行将贷款利率下调了四分之一个基点,降至3%。这是韩国央行在三年多以来首次降息。

  周三晚间,巴西央行也将基准利率下调半个基点,降至8%,符合市场预期。

  企业消息面,Supervalu(SVU)在周三盘后宣布,鉴于销售收入已连续三年下滑,将暂停派息、削减开支,并评估“各种战略选择”。

  工业配送商Fastenal(FAST)与保险商Progressive(PGR)将在今天公布财报。

  石油行业巨头雪佛龙(CVX)在周三盘后发布的最新公报中宣布,预计第二财季盈利高于第一财季,“归功于炼油利润率提高以及售出资产所得。”

  商品期货市场,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收于每桶86.06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美元,报每盎司1564美元。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创4年来最低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环比大幅下降,经季调的总人数创下4年多以来新低。对深陷低迷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来说,这份报告是一个有利讯号。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7月7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2.6万,经季调的总数降至35万,后者创下2008年3月以来新低。35万也明显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7.5万。此前一周人数被小幅上调,从一周前公布的37.4万增至37.6万。

  进入二季度以后,美国企业雇用的劳动力总量增幅明显放缓,雇主越来越担心持续升级的欧洲债务危机,这场危机正压制全球经济的增长。许多美国雇主还担心本国政府可能在明年大幅削减开支,同时让减税政策到期而不延续,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2008年3月以来新低,这一时点具有一定特殊意义,因为当时正值2007-2009经济衰退的最初阶段。

  美国6月政府预算赤字6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政府预算赤字达到近600亿美元。报告显示,美国联邦政府6月份的支出为32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收入为26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创下自2007年6月以来新高。

  报告还显示,美国政府截至9月30日的2012财年前9个月预算赤字总计达到9042亿美元,较上财年同期低670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本财年预算赤字将达1.17万亿美元,较2011财年的1.3万亿美元有所改善,但仍将连续第四年超过1万亿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3%报每桶86.0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主要由于美国宣布加大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从而抵消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心所带来的不利因素。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美分,报收于每桶86.08美元,涨幅为0.3%,此前曾触及每桶84.21美元的低点,在最后时段的交易中才转为上涨。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7%报1565.3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且投资者仍旧对美联储昨日发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纪要中并未提供任何更多宽松措施的迹象感到失望。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5.30美元,跌幅为0.7%。

  中美皆无好消息欧股低收1.1%

  周四欧股缓步下滑,主要股指最终跌收1.1%。本周四天的整体表现为入不敷出。投资者似乎已预感中国将发布更多不利经济数据,而昨晚美联储会议纪要导致他们纷纷下调对货币刺激新措施的预期。

  周三欧股收盘后发布的联储纪要表明,除非美国的经济状况再进一步恶化,否则身为美国央行的联储不会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政策(QE3),近来发布的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还不足以打动联储官员。

  截至北京时间23: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跌1.06%,报252.89点。法、德、英股依次低收0.7%、0.5%、1%。近来如果欧股整体情况欠佳,西班牙和意大利股市基本上都会沦为重灾区,周四西股低收2.4%,意股跌收2%。(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7月13日04:28)
  • 道琼斯
  • 12573.27
  • -0.25%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866.19
  • -0.75%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34.76
  • -0.50%
  • 富时100指数
  • 5608.25
  • -0.99%
  • 德国DAX指数
  • 6419.35
  • -0.53%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94.30
  • -0.77%
  • 法国CAC40指数
  • 3135.18
  • -0.70%
  • 香港恒生
  • 19030.62
  • -2.00%
  • 日经225指数
  • 8720.01
  • -1.48%
  • 韩国KOSPI指数
  • 1785.39
  • -2.24%
  • S&P亚洲50指数
  • 3078.31
  • +0.02%
  • 上证指数
  • 2185.491
  • +0.46%
  • 深证成指
  • 9753.487
  • +1.72%
  • 沪深 300
  • 2449.181
  • +0.97%

  相关报道: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创4年来最低

  美国6月政府预算赤字600亿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3%报每桶86.08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7%报1565.30美元

  中美皆无好消息欧股低收1.1%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