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65%标普下滑0.8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 04:2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跌。受美元汇率走强影响,能源与自然资源板块跌幅领先。欧洲债务危机近期仍然无解,投资者们因此抛售周期性的股票,买进美元与美国国债。

  美东时间7月10日16:00(北京时间7月1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3.17点,收于12,653.12点,跌幅为0.65%;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29.44点,收于2,902.33点,跌幅为1.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99点,收于1,341.47点,跌幅为0.81%。

  周二美股高开低走。早间欧盟领袖支持西班牙银行业,称将提供最高可达1000亿欧元(1230亿美元)援助贷款以保护该地区的这一庞大经济体。

  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常务理事Art Hogan表示:“近期内我们需要对抗的是美元走强,它有两大坏处,一是使得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走低,二是导致股价随之下跌。标普500成分股当中,约有20%的股票表现直接与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相关。”

  行业领头羊美国铝业公司(AA)的财报通常被视为是企业公布财报季的开端。周一盘后,美国铝业宣布来自持续经营的每股收益为6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32美分。这个结果好于汤森路透集团调查得出的每股收益5美分的预期。

  GFT公司资深市场策略师David Morrison称:“随着财报季展开,投资者将难以把握本月行情。企业财报指引已愈趋负面,预期也随之压低。然而他们是否足够低则大成问题。”

  David Morrison认为,必须考虑长期悬而未决的欧元区债务危机对美资跨国企业业绩的影响,而在全球央行采取进一步干预措施的预期推动下,投资者们仍然“相对乐观”的买进和持有股票。

  周二亚洲股市收跌,此前贸易数据显示中国上月进口比预期更疲软,令人担心减速。中国6月进口额增加6.3%,预期值为增长11.3%;5月进口额增幅为12.7%。6月出口额增长11.3%,高于预期的9%,但低于5月份的15.3%。

  ING经济学家Tim Condon写道:“中国的出口额高于预期、进口额低于预期,由此我们推断,中国厂家正在抢夺韩国和台湾等竞争对手的第三国出口市场,但即便如此,也无法弥补国内开支疲软的影响。”

  欧洲消息面,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延续到了当地时间周二早晨。不出市场所料,各国财长同意放宽西班牙的赤字目标,并同意拨付第一笔救援资金以援助陷入困境的该国银行业。

  今日美国经济数据清淡。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的6月小型企业乐观指数下跌3点,降至91.4点,创2011年10月最低值。

  投资者们也在观察英国Farnborough国际航空展的相关消息。波音公司(微博)(BA)与GE(GE)宣布,GE 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将增订100架波音737飞机,价值最高可达92.5亿美元。

  企业消息面,Wolverine World Wide(WWW)宣布第二财季盈利下滑14%,因欧洲经济不确定性导致零售市场疲软。

  WD-40(WDFC)在周一盘后宣布,预期全年在欧洲的销售收入将会与去年持平或稍低,原因是石油与欧洲市场均不稳定。

  芯片生产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周一盘后预报了第二财季的业绩,称预计营收将低于先前预期。

  周一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道指收跌36.18点,收于12,736.2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22,收于1,352.46点。纳指下跌5.56点,收于2,931.77点。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收于每桶83.91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6%,收于每盎司1579.80美元。

  欧元区财长会就援助西班牙达成一致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于10日欧元区财长会后宣布,欧元集团已就规模为1000亿欧元的西班牙银行业救助方案细节达成协议,第一笔300亿欧元资金有望在7月底前拨付。此次财长会已批准临时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在欧洲央行代理下干预债市,另外欧元区将于9月开始对永久性欧洲稳定机制(ESM)直接重组成员国银行业事宜进行技术性讨论。

  容克在当日结束的欧元区财长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援助西班牙银行业的贷款的平均还款期限为12.5年,最长不超过15年,预计欧元区各成员国将陆续完成相应法律程序,并于20日最终批准援助方案。临时性的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首席执行官雷格林10日表示,该机构已与西班牙政府完成谈判,谈判针对救助具体条件,包括还款期限、拨付日期等。

  希腊暂拒签署放宽救助条件协议

  据外电报道,国际债权人希望在给予希腊更多时间完成获得第二轮救助所需达到的严格条件之前,希腊自身能先重回正轨。然而希腊财长则希望本国能获得宽限,然后助经济走上正轨。

  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今天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周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还没就此事做出决定,因为时间宽限之后对希腊的融资意味着什么还不明晰。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上周表示,为换取第二轮救助实施的严苛紧缩措施束缚了本国的经济发展,并且导致衰退深化。

  斯托纳拉斯表示:“三驾马车(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和欧央行)领导人要求我们在任何事情之前先使这一项目回归正轨。所以境况是完全不同的,这不容易。” 他认为,私下来讲,所有人都认为放宽期限是合理的。他说:“部分困难我们需要在未来几周跟三驾马车说明,所以我们明确地暗示将提出这一事宜。”他预计将在秋季做出最后决定。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4%报每桶83.9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下跌,主要由于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有关的不确定性推动美元兑欧元汇率上涨至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8美元,报收于每桶83.91美元,跌幅为2.4%。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报1579.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在午盘附近丧失部分动量,原因是美元汇率继续上涨,且原油(84.00,-1.99,-2.31%)期货价格也同时下滑。导致黄金期货及其他商品期货市场承压的原因在于,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重燃。此外,投 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心,因而纷纷买入美元寻求避险,也导致金价承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9.80美元,跌幅为0.6%。

  英制造业数据提振 欧股收高0.8%

  欧股周二大幅收高,英国制造业数据的意外改善帮助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与此同时,欧元区财长会议就西班牙银行业援助计划达成一致,西班牙借贷成本上的压力得到缓解。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收报255.60点,结束了四连阴。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6%,收报6726.9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4%,收报13,868.2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收报3175.41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8%,收报6438.33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7月11日04:21)
  • 道琼斯
  • 12653.12
  • -0.65%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903.84
  • -0.95%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41.89
  • -0.78%
  • 富时100指数
  • 5664.07
  • +0.65%
  • 德国DAX指数
  • 6438.33
  • +0.79%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22.58
  • +0.56%
  • 法国CAC40指数
  • 3175.41
  • +0.59%
  • 香港恒生
  • 19392.90
  • -0.18%
  • 日经225指数
  • 8857.73
  • -0.44%
  • 韩国KOSPI指数
  • 1829.45
  • -0.36%
  • S&P亚洲50指数
  • 3083.39
  • -1.86%
  • 上证指数
  • 2164.437
  • -0.29%
  • 深证成指
  • 9476.722
  • -0.21%
  • 沪深 300
  • 2406.706
  • -0.39%

  相关报道:

  欧元区财长会就援助西班牙达成一致

  希腊暂拒签署放宽救助条件协议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4%报每桶83.91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报1579.80美元

  英制造业数据提振 欧股收高0.8%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