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上涨0.26%纳指收高0.6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04:2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高。美国4月凯斯希勒房价指数上涨,帮助克服了欧洲债务危机对市场的负面影响。

  美东时间6月26日16:00(北京时间6月2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01点,收于12,534.67点,涨幅为0.2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17.90点,收于2,854.06点,涨幅为0.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27点,收于1,319.99点,涨幅为0.48%。

  Hinsdale Associates公司投资部门负责人安德鲁-菲兹帕特里克(Andrew Fitzpatrick)表示:“房地产市场数据好转,表明这个市场将会继续前行。”

  但他指出,另一份数据显示6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跌,“表明美国经济状况仍然疲软。”

  经济数据面,美国4月份的凯斯希勒20大城市房价综合指数环比上涨1.3%,同比下降1.9%。20大城市中有19个城市的房价下跌。

  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6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6月的信心指数连续四个月环比下跌,创下了今年1月以来新低,同时低于市场普遍预期。此外,消费者预期指数跌至去年11月以来最低点。

  此前市场一度受到一则报道的打击。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其所在的执政联盟内的政治家表示,“只要我活着”,欧洲就不会共同承担总债务责任。

  City Index Ltd公司首席策略师阿什拉夫-莱迪(Ashraf Laidi)表示:“自从上次G20会议之后,仅仅是与欧洲债券关系甚远的一些解决方案传言都被视为事实上的进展。默克尔如此直截了当的拒绝发行欧洲共同债券,将使任何与之相近的解决方案变得毫无希望。”

  在欧洲,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价格下跌,欧元汇率走软。此前西班牙与意大利标售国债过程中的借贷成本上涨。周一西班牙正式要求欧盟救援本国银行,同时塞浦路斯也提出援助要求。

  投资者们还在密切关注本周后期的欧盟峰会召开。德国对欧盟官方提出的有关强化财政一体化计划的路线图反应冷淡。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将从本周四召开。关于市场对于该峰会的预期,Hinsdale Associates公司的菲兹帕特里克表示:“市场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过去看到的一些峰会都没有产生什么效果,因此市场预期已然降低了许多。”

  默克尔在周一否认了关于欧元区国家在同意广泛监督其预算之后将采取发行共同债券之类重大举措的说法。

  希腊在周二任命一位经济学教授接替周一辞职的财政部长职位。这位前财政部长在上任不到一周之后迅速辞职。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9%,收于每盎司1574.90美元;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0.2%,收于每桶79.36美元。

  美国5月新房销售量创两年新高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5月新房销售量环比增长7.6%至年化36.9万套,远高于市场预期,并创下201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这一数据较去年同期上升了近20%。此外5月新房销售中间价同比上涨5.6%。

  分析人士认为,5月新房销售量价齐升,显示出美国房市复苏势头正在增强。富国证券高级分析师山姆·布拉德表示,美国楼市复苏正在走上正轨,尽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房市已经开始看到回暖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5月新房销量创下两年新高,但当前水平仍然仅是2005年峰值水平的四分之一。摩根大通分析师迈克尔·费罗利认为,5月新房销售水平仍然相当低,但超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水平可能支持购房需求从底部大幅回升。

  6月消费者信心逊预期创5个月新低

  美国私立研究机构: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6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6月的信心指数连续四个月环比下跌,创下了今年1月以来新低,同时低于市场普遍预期。此外,消费者预期指数跌至去年11月以来最低点。

  经济咨商局指出,6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2.0,低于5月的64.4,后者还是今日的向下修正值。5月消费者信心的初值为64.9。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约为63.5。

  经济咨商局的消费者研究中心主管弗朗哥(Lynn Franco)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综合来看,现状指数改善和消费者预期小幅下降表明,近期内美国经济活动的步伐几乎不会有明显改变。”6月的消费者预期指数环比下降5点,从5月的77.3降至72.3,而现状指数从44.9增至46.6。

  德意总理就欧洲统一债券发表针锋相对言论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在一个党派会议上指出,只要她还活着,欧洲就不可能出现共同分担各国债务的机制,她强烈反对推出欧元区统一债券。随后,意大利总理蒙蒂发表了针锋相对的言论。

  据意大利报纸《Il Giornale》的报道,蒙蒂在获悉默克尔的上述言论后指出:“如果德国总理不放弃这些想法,我将辞职。如果事态没有任何改变,我们就不能帮助意大利走出深渊。”稍后意大利媒体的报道又称,蒙蒂并没有以辞职向默克尔发出威胁,他只是对默克尔的说法感到震惊。

  受默克尔言论的刺激,金银等贵金属商品、欧美股市、美国国债收益率、欧元均出现了一波跳水。周二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银行股重挫,西、意股依次1.4%、1.1%,而德股高收0.1%。

  穆迪或将西班牙主权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投资者称,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正计划将西班牙的主权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在此以前,投资者已将西班牙最大型银行和公司的违约保险成本推升至接近于历史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本季度中西班牙最大银行桑坦德银行(SAN)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了23%,至454个基点,接近于去年11月份触及的474个基点的历史最高水平。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同期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也上涨了26%,至477个基点,逼近5月份创下的516个基点 的历史高点。此外,西班牙电信(TEF)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也上涨了70%,至创纪录的540个基点。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 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在信用违约掉期中,1个基点的价格相当于每年1000美元,可保护1000万美元的债券在五年时间里免于违约。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9%报1574.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追随其他市场走软,原因是投资者正在等待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欧盟峰会。此外,令人失望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令市场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通缩风险感到担心,且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正在加 深,也是导致黄金期货市场承压的原因所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4.90美元,跌幅为0.9%。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美国经济正处于疲弱状况。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在我仍旧在世期间”,欧洲不会分担所有债务义务。在她发表这一言论以后,黄金期货价格的下跌趋势有所加快。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在 本周四召开峰会,但投资者对此次峰会能够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持怀疑态度。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2%报每桶79.3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上涨,在交易时段的最后时刻转为上涨。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也经历了类似的走势,在最新的交易中有所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桶79.36美元,涨幅为0.2%,盘中大多数交易时段中均有所下跌。昨天纽约油价下跌55美分,报收于每桶79.21美元,创下自6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季度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23%,创下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季度跌幅。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0美元,报收于每桶92.61美元,涨幅为1.8%。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3.25美元,这一差价在去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多重利空打压 欧股收低0.1%

  欧股周二小幅收低,西班牙国债拍卖收益率大幅上升加上美国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拖累主要股指走低,与此同时,穆迪对西班牙银行业的新一轮降级对银行股形成打压。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收报242.60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1%,收报6136.69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3%,收报3012.7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收报5446.96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股价下跌1.4%,收报6528.40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27日04:12)
  • 道琼斯
  • 12550.26
  • +0.38%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859.02
  • +0.81%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23.35
  • +0.73%
  • 富时100指数
  • 5446.96
  • -0.07%
  • 德国DAX指数
  • 6136.69
  • +0.07%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44.69
  • +1.09%
  • 法国CAC40指数
  • 3012.71
  • -0.30%
  • 香港恒生
  • 18969.15
  • +0.38%
  • 日经225指数
  • 8663.99
  • -0.81%
  • 韩国KOSPI指数
  • 1817.81
  • -0.41%
  • S&P亚洲50指数
  • 3028.01
  • -1.36%
  • 上证指数
  • 2222.067
  • -0.09%
  • 深证成指
  • 9446.590
  • +0.34%
  • 沪深 300
  • 2454.915
  • -0.07%

  相关报道:

  美国5月新房销售量创两年新高

  6月消费者信心逊预期创5个月新低

  德意总理就欧洲统一债券发表针锋相对言论

  穆迪或将西班牙主权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9%报1574.9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2%报每桶79.36美元

  多重利空打压 欧股收低0.1%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