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1.09%纳指下滑1.9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04:2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使得美股在6月份的涨幅收窄。市场担心本周的欧盟峰会将难以产生实质性的结果。

  美东时间6月25日16:00(北京时间6月2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8.12点,收于12,502.66点,跌幅为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6.26点,收于2,836.16点,跌幅为1.9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31点,收于1,313.71点,跌幅为1.60%。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卢西尼(Mark Luschini)在旧金山表示:“欧洲再次成为头条和中心。迄今为止,市场呼吁德国做的事与该国愿意做的事之间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其中还存在许多政治角力。”

  据媒体报道,希腊财政部长已在周一辞职,此时距他被任命为希腊财长仅4天、距离因眩晕及其他疾病住院治疗仅3天。希腊总理Antonis Samaras将因眼疾缺席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

  惠誉周一将塞浦路斯的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并维持负面展望。此后有媒体报道称,塞浦路斯政府已正式宣布,将请求获得来自欧盟麾下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的财政援助。塞浦路斯成为了欧盟内第5个请求盟国援助的国家。

  此外,西班牙政府周一正式向欧盟提出了救援银行业申请,但并未公布具体数字。该国此前曾表示最多需要1000亿欧元(1250亿美元)。西班牙政府表示,谅解备忘录将在7月9日签订。

  围绕欧元区的担心情绪对市场情绪及许多种类的资产都施加了压力。周一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6%,大宗商品板块跌幅尤为严重。欧洲股市周一下跌,银行与制药板块领跌。

  分析师称,随着6月28-29日欧盟峰会临近,市场情绪变得越来越阴暗。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5月新屋销量36.9万幢好于预期。5月新屋销量为36.9万幢(季调年化值)。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5.0万幢。4月新屋销量为34.3万幢(今日重申值)。

  卢西尼表示:“尽管美国本土的消息不幸被欧洲消息所淹没,但美国本土的房地产市场状况已出现了强化的迹象,投资者们不应该忽略这一点。”

  ETX Capital公司市场策略师Ishaq Siddiqi表示,欧盟各国领袖能否在本周峰会上刺激地区经济增长、控制如火如荼的债务危机问题,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为了避免陷入失望的投资者们都不愿意增加仓位。周一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再次攀升,佐证了市场避险偏好高涨的状况。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收于每桶79.21美元。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收于每盎司1588.40美元。

  美5月新屋销售超预期创两年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5月份新屋销售报告显示,5月独户新屋的销量环比大涨7.6%,总量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超出市场普遍预期。

  美国商务部指出,5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新屋销量为36.9万幢,明显超过4月的34.3万幢。今天商务部没有对4月数字进行修正,重申仍为34.3万幢。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5月新屋销量约为34.8万幢。

  低利率、温暖的天气和具有吸引力的价格都推动了5月新屋销售增长。5月新屋售价的中位值环比下降0.6%,至23.45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5月的新屋销量增长了19.8%。但是,36.9万幢仍明显低于近期一次衰退之前的峰值,这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在蹒跚走出现代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低迷。

  此外,未来的几个月中,美国房地产行业可能面临来自经济增长放缓所产生的阻力。今年春夏之交,房地产市场是美国为数不多的几个仍在持续增长的市场。

  希腊新财长5天即蹊跷闪电辞职

  上周三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宣誓就职后任命的首位部长,财长拉帕诺斯已经以迅雷(微博)不及掩耳之势提交了辞呈。拉帕诺斯此前担任希腊最大的贷款银行国民银行的行长。

  上周五,拉帕诺斯很可能是在即将宣誓就职前突然入院治疗,他的病状包括腹如刀绞、恶心欲呕和头昏眼花等。也许,看希腊的国家账本真的需要莫大勇气。

  塞浦路斯成为第5个请求欧盟援助国家

  据法新和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塞浦路斯政府已正式宣布,将请求获得来自欧盟麾下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的财政援助,限制该国金融业与希腊有关的风险敞口。塞浦路斯成为了欧盟内第5个请求盟国援助的国家。

  塞浦路斯政府表示:“塞浦路斯共和国政府今天已通知欧洲有关当局,本国已决定向欧元区各成员国提出财政援助的请求。”该国政府在声明中还称:“请求援助的目的是限制塞浦路斯经济所面临的风险,特别是与希腊经济存在密切关联的金融领域因不利扩散作用而产生的风险。”

  此前,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已请求并获得了国际援助。西班牙已要求欧盟帮助自己的银行业,但针对该国的援助行动尚未实施。应指出的是,7月1日开始塞浦路斯将担任2012年下半年欧盟的轮值主席国。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7%报每桶79.2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美国股市下跌,以及在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形势下,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担心。此外,投资者看起来对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以及此次峰会是否有能力解决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问题不抱太大希望。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5美分,报收于每桶79.21美元,跌幅为0.7%,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报收于每桶80美元下方。自3月底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23%,有可能会创下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油价也已下跌了23%。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4%报1588.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在金价上周大幅下跌以后,投资者开始重返这一市场。此外,欧元区各国领导人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召开峰会,但投资者看起来对此次峰会及其是否有能力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问题不抱太大希望。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8.40美元,涨幅为1.4%。上周五收盘时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有所上涨,但未能扭转整个星期的跌势,导致上周纽约金价下跌了3.8%。

  峰会期望不高 欧股收低1.5%

  欧股周一大幅收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飙升,投资者对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欧盟峰会的期望降低,担心此次峰会不会出台足以遏制主权债务危机的措施。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5%,收报242.82点,跌幅为6月初以来最大。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收报5450.6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2%,收报3021.64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1%,收报6132.39点。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3.7%,收报662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暴跌4%,收报13,113.78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暴跌6.8%,收报566.79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26日04:24)
  • 道琼斯
  • 12502.66
  • -1.0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836.16
  • -1.95%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13.95
  • -1.58%
  • 富时100指数
  • 5450.65
  • -1.14%
  • 德国DAX指数
  • 6132.39
  • -2.09%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30.15
  • -1.26%
  • 法国CAC40指数
  • 3021.64
  • -2.24%
  • 香港恒生
  • 18897.45
  • -0.51%
  • 日经225指数
  • 8734.62
  • -0.72%
  • 韩国KOSPI指数
  • 1825.38
  • -1.19%
  • S&P亚洲50指数
  • 3069.61
  • -1.87%
  • 上证指数
  • 2224.114
  • -1.63%
  • 深证成指
  • 9414.214
  • -2.77%
  • 沪深 300
  • 2456.518
  • -2.22%

  相关报道:

  美5月新屋销售超预期创两年新高

  希腊新财长5天即蹊跷闪电辞职

  塞浦路斯成为第5个请求欧盟援助国家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7%报每桶79.21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4%报1588.40美元

  峰会期望不高 欧股收低1.5%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