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57%纳指上涨1.17%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04:1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部分挽回了昨天所蒙受的损失。欧洲央行宣布放宽对银行抵押品规定,西班牙证实将在下周一正式请求救援该国银行业。

  美东时间6月22日16:00(北京时间6月2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1.22点,收于12,644.79点,涨幅为0.57%;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33.33点,收于2,892.42点,涨幅为1.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79点,收于1,335.30点,涨幅为0.74%。

  周五美国没有经济数据出炉。美联储理事、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今天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对于美联储来说,做出启动第三轮债券购买或者说量化宽松(QE3)的决定是艰难的,QE3被认为仍存在很高的障碍。

  欧洲央行今天宣布,将通过放宽对合格抵押品的限制,进一步降低银行业接近特定欧洲融资操作的难度。

  欧洲央行周五表示,欧央行管理委员会已经降低了评级门槛,同时还修改了特定资产支持型证券的适用要求。部分由汽车、个人或商业地产支持的资产将成为合格抵押品,主要取决于这些资产的评级。

  欧洲经济数据面,备受市场关注的德国6月份Ifo商业信心指数从上个月的105.6下降至105.3,但稍高于市场预期。

  在6月28-29日欧盟峰会之前,周五法国、德国、意大利与西班牙领导人将在罗马举行小型峰会。

  另据彭博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道,西班牙正在考虑让持有银行股份的投资者在重组当中承担一定的损失。

  此外,西班牙财政部长周五证实,该国将在周一正式提出救援银行业的申请。周四公布的一份针对西班牙银行业的独立审计报告认为,该国为银行业重新资本化需要约800亿欧元资金。

  阿布林认为欧盟与美国的状况有些相似之处:“一开始有许多利好的传言,到后来就听得再也不想听了;然后就迎来许多货币政策,直到市场听够了为止。不同之处在于,在欧洲德国是老大;在美国一切都要听国会的。”

  周四晚间穆迪下调了15家全球性银行的评级,Harris Private Bank公司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对此评论道:“股市从昨天的暴跌中反弹。以前是不知道,现在知道谁被降级了,这不是坏事。”

  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1%,收于每盎司1566.9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收于每桶79.76美元;全周油价下跌了5.1%。

  西班牙财长证实本国将于下周一申请救助

  西班牙财长金多斯(Luis de Guindos)今天证实,西班牙将于下周一正式为本国银行业申请救助。金多斯今天在卢森堡举行的欧洲经济暨财政事务理事会(ECOFIN)会议上表示,与救助相关的申请条件将于7月9日准备好,陈述在长度仅有两段的一封信中。

  周四晚间,独立审计机构罗兰贝格和奥维咨询发布报告称,按照糟糕的情景估计,西班牙重组本国银行业可能需要多达800亿美元资金。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略降不及预期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5月的106.9降到了105.3,略坏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05.6。创下这一指数自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Ifo所长Hans-Werner Sinn在数据公布之后表示:“近期欧元区不确定性的激增正在影响德国经济。”6月份这项调查结果主要基于对德国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板块约7000份的月度调查反馈而来。

  美联储官员:推出QE3的门槛还很高

  美联储理事、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今天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对于美联储来说,做出启动第三轮债券购买或者说量化宽松(QE3)的决定是艰难的,QE3被认为仍存在很高的障碍。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很多联储观察人士表示美联储接近推出QE3。布拉德表示,他认为推出另一轮量化宽松将是进一步走向未知领域的举动,而且将给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增添更多风险。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之所以决定将扭曲操作延期至今年年底,是因为决策者认为马上结束这一项目会比较轻率。布拉德称他认为如果市场再度因欧洲债务和银行危机冻结,美联储会重启某些形式的项目。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报每桶79.7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但不足以弥补本周早些时候的跌幅,促使这种跌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和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感到担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6美元,报收于每桶79.76美元,涨幅为2%。但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5.1%。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报1566.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但在本周的交易中则下跌近4%,主要由于本周早些时候大幅下跌,且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状况感到担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6.90美元,涨幅为0.1%。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8%。

  欧股周五收低0.7% 本周累计上涨1%

  欧股周五小幅收低,但本周累计上涨1%。回顾本周,市场经受了一连串或好或坏的消息的冲击,包括希腊新政府成立、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飙升、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多家大型银行评级被下调。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五下跌0.7%,收报246.58点。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1.5%,收报6876.30点,本周累计上涨2.3%。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8%,收报3090.9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收报5513.69点,但本周累计上涨0.6%。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3%,收报6263.25点,本周累计上涨0.5%。(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23日04:15)
  • 道琼斯
  • 12644.79
  • +0.57%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891.72
  • +1.14%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36.92
  • +0.86%
  • 富时100指数
  • 5513.69
  • -0.95%
  • 德国DAX指数
  • 6263.25
  • -1.26%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49.59
  • -1.03%
  • 法国CAC40指数
  • 3090.90
  • -0.75%
  • 香港恒生
  • 18995.13
  • -1.40%
  • 日经225指数
  • 8798.35
  • -0.29%
  • 韩国KOSPI指数
  • 1847.39
  • -2.21%
  • S&P亚洲50指数
  • 3128.09
  • -1.31%
  • 上证指数
  • 2260.877
  • -1.40%
  • 深证成指
  • 9682.686
  • -1.42%
  • 沪深 300
  • 2512.185
  • -1.58%

  相关报道:

  西班牙财长证实本国将于下周一申请救助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略降不及预期

  美联储官员:推出QE3的门槛还很高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报每桶79.76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报1566.90美元

  欧股周五收低0.7% 本周累计上涨1%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