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国债拍卖成功 欧股创1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01:1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二大幅收高,西班牙国债拍卖结果略好于预期,推动该国股市反弹,并带动其他主要地区性股指走高,尽管达能集团下调2012年业绩预期的消息拖累食品板块走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6%,收报248.27点,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新高。周一,在希腊选举结果带来的乐观情绪支撑下,该指数创下自5月22日以来新高。

  西班牙股市收复了上个交易日的大部分失地,该国政府成功拍卖了30.39亿欧元(约合38.44亿美元)的短期国债,超过20亿-30亿欧元的目标区间,虽然收益率显著上升,但投资者对此反应积极。

  西班牙IBEX 35指数跳涨2.7%,收报6693.90点,部分得益于银行股的上涨。

  该国第二大银行BBVA股价上涨2.6%,最大银行桑坦德(STD)股价上涨2.8%。公用事业公司Iberdrola SA股价上涨4.8%,因高盛将其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本周四,西班牙将尝试拍卖10亿-20亿欧元的2014年、2015年和2017年到期国债。

  根据电子交易平台Tradeweb的数据,周二欧股收盘前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4个基点,至6.99%。

  与此同时,西班牙央行的一个消息来源称,该国银行业全面审计报告的发布日期将从原定的7月31日推迟至9月。

  此外,零售股和制药股也为欧股提供了支撑。英国零售商Home Retail Group PLC股价飙升23.5%,成为斯托克600指数中的领涨股。瑞士制药商罗氏控股股价上涨3.4%,诺华集团(NVS)股价上涨1.4%,法国制药商赛诺菲(SAN)股价上涨2.5%。

  不过,法国食品巨头达能集团股价下跌6%,该公司下调了2012年盈利预期,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欧洲市场的需求下滑速度快于预期,特别是西班牙。英国日用品巨头联合利华(UL)股价下跌0.6%。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7%,收报3117.92点。电信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ALU)股价上涨5.1%。据报道,该公司获得了来自印度运营商BSNL的一项10亿美元的订单。

  德国股市也全线上涨,尽管数据显示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降至负16.9,创近14年来最大降幅,远低于市场预期。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8%,收报6363.36点。制药商拜耳集团股价上涨2.8%。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7%,收报5586.31点。能源股表现强劲,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股价上涨4.3%,皇家荷兰壳牌股价上涨1.5%,英国石油(BP)股价上涨1.5%。

  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威尔集团(Weir Group) 股价上涨4.6%,该公司预计未来10到15年其矿产部门将获得至多30亿英镑(约合47亿美元)的营收机会。(漩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