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美国5月零售额环比降0.2%平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21:2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受汽油价格大幅下滑影响,美国4月和5月零售销售同比下降。但在除去高波动的汽油价格后,消费者也几乎未增加消费。

  美国商务部周三称,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降低0.2%。经过修正后4月也为环比降低0.2%。这是美国两年来首次出现连续两月零售销售下滑的情况。

  数据疲弱反应了汽油销售下跌2.2%,不计汽油销售,5月零售支出仅上涨0.1%,4月为下降0.1%。这意味着4月和5月的不计汽油销售的零售支出保持持平,这显示就业增长趋缓以及薪资增长趋缓或导致消费者减少支出。

  美国人5月在大型商品上的支出有所增长。汽车、家具和电器上的支出均上涨。这显示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正在提高。

  由于汽油价格降低,消费者未来数月或将能够增加在外出就餐、服装、电器和其它休闲性采购上的支出。

  汽油价格自4月6日触及的高位下滑,据AAA数据,周二,全美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3.54美元,较一个月前降低19美分。

  4月零售销售总额降至4046亿美元,略低于3月创纪录的4062亿美元,较2009年衰退期的低点高21.6%。

  美国零售销售占到全部经济活动的70%。(俊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