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欧股周三收高2.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01:3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三大幅反弹,投资者对欧央行保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决定反应平淡,将关注焦点更多放在了美联储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上。此外,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官员称欧盟各国已准备制订计划,允许西班牙使用盟国援助重组银行业。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跳涨2.3%,收报239.95点。

  俄罗斯金矿商Petropavlovsk英国上市股票跳涨9.7%,成为泛欧股指中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因瑞银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银行股为泛欧指数提供了最大支撑。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关键利率不变,此举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

  Miller Tabak & Co首席经济策略师安德鲁-威尔金森(Andrew Wilkinson)表示,虽然市场对于欧央行缺少任何实质性行动感到失望,但他们似乎喜欢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论调。

  他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央行行长再次强调了各国政府采取行动的必要性。

  Saxo Bank的股票策略师Peter Garnry表示:“股市反弹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由于市场将注意力转向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日的讲话,后者正越来越被视作(联储)朝着更宽松货币政策方向采取行动的可能性的一个预兆。”伯南克周四将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作证。

  此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三表示,延长扭曲操作项目依然是联储的政策选项。按照原计划,扭曲操作将于6月底到期。这一价值4000亿美元项目旨在延长联储资产负债表中国债的整体期限。

  西班牙IBEX 35指数周三上涨2.4%,收报6418.90点。权重股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股价上涨3.2%。

  较早时的数据显示,西班牙4月份工业产出下降8.2%,降幅为一年多以来最大。但市场对这一消息反应平淡。

  据《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报道,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可能被允许向西班牙的银行救助基金提供借款,从而为该国银行业的资本重组计划铺平道路。”

  受此消息提振,银行股全线上扬。西班牙第二大银行BBVA股价上涨3.2%,最大银行桑坦德(STD)股价上涨2.6%。

  休市两天后恢复交易的英国股市也迎来了银行股的大幅飙升。巴克莱银行(BCS)股价跳涨8.2%,苏格兰黄金银行(RBS)股价跳涨6.7%,汇丰控股(NYSE:HBC)股价上涨4.7%。

  劳埃德银行集团(LYG)股价上涨5.2%。该行宣布将以3.88亿英镑的价格出售价值8.09亿英镑(约合12.5亿美元)的澳洲企业房地产贷款组合,并计划将收益用于偿还债务。

  在银行股的推动下,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4%,收高5384.11点。

  在大宗商品价格的带动下,资源股也为英国股市提供了部分支撑。英国石油公司(BP)股价上涨1.2%,皇家荷兰壳牌股价上涨1.9%。矿业巨头力拓(RIO)股价上涨4.6%。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股价上涨1.4%,帮助推动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4%,收报3058.44点。

  法国银行股也普遍走高。农业信贷银行股价上涨3.6%,巴黎银行股价上涨4.2%,法兴银行股价上涨3.1%。

  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股价上涨4.2%,因汇丰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超配”。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2.1%,收报6093.99点。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上涨4.6%,尽管其信用评级遭到穆迪调降。德意志银行(DB)股价上涨3.7%。

  德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4月份工业产出下降2.2%,降幅大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

  主要地区性股指以外,荷兰食品零售商Royal Ahold股价下跌4.2%,成为当日损失最大的股票之一。该公司表示,由于激烈的价格竞争,其第一财季盈利下降。(漩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