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冲基金连续第三个月看淡大宗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23: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间消息,随着欧洲债务危机不断恶化、美国就业增长趋缓导致价格大幅下跌,对冲基金连续第三个月看淡大宗商品,为全球危机以来最久。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5月29日当周,对冲基金经理削减了18种美国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至62.0275万份合约,削减幅度达8.1%,月度削减幅度达26%。目前铜、石油、取暖油、玉米、黄金和白银多头头寸均降至年内新低。5月里,标准普尔高盛商品现货指数(GSCI Spot Index)的24种原料指数下跌13%。

  在欧洲央行拒绝对西班牙第三大银行Bankia进行资本重组的一项方案后,6月1日欧元兑美元跌至23个月来新低。经济报告显示,该地区制造业活动降至3年来新低,失业率升至创纪录的11%。欧洲对铜和小麦的需求占到全球需求的18%。世界最大石油和天然气消费国美国,上周非农就业增加人数创一年来新低。

  对冲基金Stifel Nicolaus & Co的Chad Morganlander表示:“在全球宏观不确定情况下,大宗商品继续受到冲击,欧洲无视投资者要求控制风险的愿望。”(俊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