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股周二收高0.8%西班牙股市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01:1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二小幅收高,中国或推新的经济刺激措施的消息和美国利好经济数据刺激了风险偏好投资,但受围绕西班牙银行业的担忧情绪打压,该国股市大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收报244.30点,创下一周来收盘新高。

  法国油田服务提供商CGG Veritas股价跳涨5.7%,因瑞银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世界最大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MT)股价上涨4.1%,因汇丰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超配”。

  在这两只股票的带动下,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4%,收报3084.70点。

  美国市场的正面情绪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欧股提供了支撑。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房价环比上涨1.8%,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下跌趋势。尽管另一报告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连续第3个月下降,且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在亚洲,中国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极大鼓舞了投资者,乐观情绪蔓延至欧洲市场。

  不过,受围绕该国银行业的担忧情绪以及疲软经济数据打压,西班牙股市大幅下挫。数据显示,西班牙4月零售销售年率下滑9.8%,为连续第22个月下滑。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2.3%,收报6251.70点。陷入困境的该国第三大银行Bankia股价暴跌16.3%,因巴黎银行证券部门Exane BNP Paribas将该股目标价下调68%。此前已有几家券商下调了该行目标价。

  此外,西班牙最大石油公司雷普索尔YPF(Repsol YPF)股价大跌7.2%,因该公司宣布将减少股息支付以保留现金。

  在二级市场,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6.41%。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埃瓦尔德-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该行并未讨论恢复国债购买或向银行业提供更多长期贷款。当被问及西班牙银行问题时,他表示援助这些机构是各国政府自己的责任。

  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1.1%,收报4567.18点。

  意大利政府周二成功拍卖了85亿欧元的6个月期国债,达到其目标区间的高端,尽管借贷成本有所上升。在二级市场,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1个基点,至5.76%。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4%,收报13,107.13点。

  在伦敦,来自中国的增长刺激暗示支撑矿业股,并帮助提振富时100指数上涨0.7%,收报5391.14点。

  矿业巨头力拓(RIO)股价上涨2.3%,Evraz PLC股价上涨4.3%,必和必拓(BHP)股价涨2%。

  石油股方面,英国石油(BP)股价上涨1.8%,图洛石油(Tullow Oil)股价上涨3.1%。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股价上涨1.6%,因该公司宣布以34亿巴西雷亚尔(约合1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天然气分销商Comgas的全部60.1%股份。

  在德国,汽车类股全线上扬,帮助推动DAX 30指数上涨1.2%,收报6396.84点。

  大众汽车股价上涨4.3%,因巴克莱将该股目标价从185欧元上调至192欧元。宝马集团(微博)股价上涨2.8%,戴姆勒(DAI)股价上涨2.9%。(漩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