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信称中国政府或推2万亿规模刺激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13:5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消息 据外媒报道,瑞信集团表示,中国为应对经济放缓而出台的刺激措施规模可能将高达2万亿元人民币,是2008年刺激规模的一半。

  瑞信驻香港经济学家陶冬今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投资支出规模将介于1-2万亿元之间,而中国2008年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出台的刺激规模高达4万亿元。

  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刺激行动将有助于经济增速反弹。中国本季度经济增长率可能放缓至7%甚至“略微更低水平”。

  中国总理温家宝已经承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此前公布的中国4月贸易和内需数据都低于预期,促使经济学家纷纷下调对经济增长的展望。

  陶冬表示,刺激政策将有助于止住经济和投资增长下滑的局面,但或不足以出现2009年式的反弹。在融资方面,中央政府可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