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本周道指上涨0.7%纳指上涨2.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04:1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尽管如此,美股仍然终止了此前周线三连阴的趋势。本周道指上涨0.7%,纳指上涨2.1%。美国5月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利好,但西班牙某地政府宣称已无法从市场获得融资因此向中央政府求援,令美股承压。

  美东时间5月25日16:00(北京时间5月2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92点,收于12,454.83点,跌幅为0.60%;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85点,收于2,837.53点,跌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86点,收于1,317.82点,跌幅为0.22%。

  Cornerstone Wealth Management公司首席投资官艾伦-斯克雷恩卡(Alan Skrainka)表示:“投资者们正在适应新的更具风险的阶段,希腊退出将对欧元区与市场带来一些压力,这就是为何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原因。各方都曾经作出了巨大的努力来挽留希腊,现在我认为欧洲已经准备将希腊踢出局了。”

  他表示,“欧洲各国领袖需要迅速解决此事,否则事态蔓延将愈演愈烈。”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此前有报道称西班牙国内状况不佳的地区之一已经向政府求援,因为该地区已无法从市场获得融资。

  在媒体报道称加泰罗尼亚地区行政长官Artur Mas发出预警之后,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Artur Mas的预警使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2552,令美国市场受到打压。

  经济数据面,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5月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大超预期。5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79.3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77.8点。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77.8点。

  欧洲股市转跌,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稳定的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的支撑。这份数据与周四德国的Ifo商业信心指数下跌形成了对比。

  策略师称,在市场遭受激烈抛售之后,有关欧洲央行可能采取措施应对希腊忙乱退出的预期不断升温。自5月初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下跌了5%以上,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已下跌近5.9%,而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降至22个月新低。

  巴克莱银行策略师表示,即使欧洲央行近期内采取措施,范围也将有限。他们在报告中写道:“在近期内政策应对可能会相当有限,除非情绪或经济状况继续严重衰落。”

  他们认为:“在我们看来,欧洲央行是能够对近短期动荡或者经济持续弱化作出最迅速反应的机构,途径就是降息、提供新一轮的长期再融资超过或者重启购买国债的证券市场计划(Securites Market Program,SMP)。”他们指出,重启SMP的可能性较低,但投资者更欢迎这种措施。

  下周一美国股市将因为阵亡老兵纪念日休市。

  据道琼斯新闻周四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道,摩根士丹利(MS)对金融咨询顾问表示,该机构将调整“数千笔”有关Facebook(FB)的交易价格,零售券商客户的有限订单价格将不高于43美元。

  周四美国股市尾盘反弹,股指基本收高,此前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表示,他预计希腊将留在欧元区,并且相信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被说服接受发行欧元债券。

  周四道指上涨33.60点,收于12,529.7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82点,收于1,320.68点。纳指下跌10.74点,收于2,839.38点。

  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收于每桶90.86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7%,收于每盎司1,568.90美元。

  美5月消费者信心创4年多新高

  汤森路透集团和密歇根大学联合发布的5月消费者信心终值报告显示,5月的信心指数创下4年多以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美国人对就业市场仍持乐观立场,较高收入家庭对收入更大幅增长的预期也较高。这表明美国经济的主要引擎仍保持着活力。

  5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79.3,明显超过4月的终值76.4,也高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77.8。79.3是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调查主管库廷(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不幸的是,消费者信心依然很容易出现反转,就像过去两年中经常发生的那样。”

  欧洲央行拒绝采取更多措施应对欧债危机

  据彭博报道,欧洲央行称,在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前,它在应对危机上“无能为力”。此前欧洲央行向该地区银行提供了万亿欧元贷款以压低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飙升的融资成本。

  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 AG)驻法兰克福利率策略师Michael Leister称:“一方面是欧洲央行,一方面是欧元区各国政府。欧洲央行真的不愿采取任何行动。如果政界人士不采取行动,欧洲央行很难有理由再次介入。”

  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欧盟各国政府在政策上需要实施“勇敢的飞跃”,以确保欧盟的进一步融合,否则欧洲央行仅能提供临时性解决方案。西班牙首相等政界人士称,欧洲央行应实施提高国债采购等额外措施,以压低融资成本。

  西班牙第三大行Bankia要求190亿欧元政府援助

  据国外媒体报道,西班牙第三大银行Bankia周五要求政府提供190亿欧元(约合237.7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较政府本周较早时预计该行需要的最低援助金额高出一倍以上。

  这些额外资金将被用于覆盖该行的房地产、不良贷款和会计差异敞口,加上该行此前已获得的45亿欧元援助,西班牙政府对Bankia的援助总额将达到235亿欧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7%报1568.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但未能促使金价实现周度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在长周末即将到来以前买入黄金期货作为安全资产。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8.90美元,涨幅为0.7%。但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4%。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2%报每桶90.8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削减最近以来的跌幅,但仍不足以推动其实现周度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报收于每桶90.86美元,涨幅为0.2%;但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油价下跌了0.7%。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7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6.2%。

  制药股支撑 欧股震荡收高0.2%

  欧股周五震荡收高,虽然较早时在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推动下创日内最高,但中国最大几家商业银行可能七年来首次达不到放贷目标的报道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产生疑虑,石油股和矿业股受到打压,拖累欧股转跌,尾盘受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提振,欧股止跌回升。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收报242.49点。该指数本周累积上涨1.5%。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收报6339.9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03%,收报5351.53点。法国CAC 40指数股价上涨0.3%,收报3047.94点。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1%,收报6543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下跌3.5%,收报485.18点。(张俊)

  相关报道:

  制药股支撑 欧股震荡收高0.2%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2%报每桶90.86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7%报1568.90美元

  西班牙第三大行Bankia要求190亿欧元政府援助

  欧洲央行拒绝采取更多措施应对欧债危机

  美5月消费者信心创4年多新高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5月26日04:18)
  • 道琼斯
  • 12454.83
  • -0.60%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836.31
  • -0.11%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17.19
  • -0.26%
  • 富时100指数
  • 5351.53
  • +0.03%
  • 德国DAX指数
  • 6339.94
  • +0.38%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281.60
  • -0.22%
  • 法国CAC40指数
  • 3047.94
  • +0.32%
  • 香港恒生
  • 18717.94
  • +0.28%
  • 日经225指数
  • 8580.39
  • +0.20%
  • 韩国KOSPI指数
  • 1824.17
  • +0.53%
  • S&P亚洲50指数
  • 3046.34
  • -0.27%
  • 上证指数
  • 2333.553
  • -0.74%
  • 深证成指
  • 9884.959
  • -1.00%
  • 沪深 300
  • 2573.103
  • -0.8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