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药股支撑 欧股震荡收高0.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01:0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五震荡收高,虽然较早时在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推动下创日内最高,但中国最大几家商业银行可能七年来首次达不到放贷目标的报道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产生疑虑,石油股和矿业股受到打压,拖累欧股转跌,尾盘受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提振,欧股止跌回升。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收报242.49点。该指数本周累积上涨1.5%。

  制药股周五为大盘提供了主要支撑。丹麦制药商诺和诺德(Novo Nordisk)股价上涨1.8%,因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对该公司的一款治疗罕见出血疾病的药物给予了积极评价。

  瑞士诺华制药(NVS)股价上涨0.9%,英国葛兰素史克(GSK)股价上涨0.5%。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收报6339.94点。工业巨头西门子(微博)集团(SI)股价上涨2.3%,因该公司宣布,其照明部门欧司朗(Osram AG)将在中国建设一家新的芯片组装厂。此外,《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称,西门子正考虑于今年第三季度将欧司朗公开上市。

  德国公用事业巨头E.ON AG股价上涨1.5%,因汇丰将该股评级从“低配”上调至“中性”,称该公司在主要能源集团当中所面临的风险最低。另一公用事业巨头RWE股价上涨1.6%。

  英国公用事业股也普遍上扬。United Utilities Group股价上涨1.9%,因野村将该股目标价从695便士上调至715便士。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03%,收报5351.53点。受中国经济增长担忧打压,矿业股全线下挫。

  维丹塔资源(Vedanta Resources)股价下跌3.3%,斯特拉塔(Xstrata)股价跌2.4%;权重矿业股必和必拓(BHP)股价下跌0.9%。

  不过,临时电力提供商亚力克(Aggreko)股价逆市上涨2.4%,因汇丰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超配”。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1%,收报6543点。该国第三大银行Bankia的股票在该行自己要求下暂停交易。周五晚些时候召开的一次董事会会议预计将确定该行需要的政府援助金额。据媒体报道,该行预计将要求150亿欧元(约合188.7亿美元)的援助。

  Banco Popular Espanol SA股价下跌2.2%,Bankinter SA股价下跌0.8%。

  法国CAC 40指数股价上涨0.3%,收报3047.94点。权重石油股道达尔(TOT)股价上涨0.5%。

  法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5月家庭信心指数持续回升。受此提振,零售商家乐福股价上涨1.8%。

  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下跌3.5%,收报485.18点。(漩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