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市场观望欧洲美股涨跌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04:0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希腊将在6月份重新举行大选,在此之前市场将持续观望欧洲事态的进展。

  美东时间5月24日16:00(北京时间5月2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45点,收于12,529.60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0.74点,收于2,839.38点,跌幅为0.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2点,收于1,320.68点,涨幅为0.14%。

  DailyF公司汇市策略师伊利亚-斯皮瓦克(Ilya Spivak)表示:“在过去三周内,风险资产遭到无情抛售,几乎没有出现调整性的反弹。现在欧盟峰会已经过去,尽管欧洲与中国的经济数据加重了市场对众所周知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心情绪,但近期内可能已经没有能够严重打压市场下滑的因素了。”

  斯皮瓦克称,在投资者等待希腊6月份的第二轮选举结果之时,市场出现回调性复苏的大门是敞开的,除非空头们能够找到打压市场下跌的新的燃料。

  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市场密切关注欧洲,而欧洲则正在等待希腊选举结果出炉,在此之前我们处在信息真空当中。”

  布克瓦表示,“昨天美股实现大逆转,因此今天市场将会歇息一下,看看我们是不是真的触底了。”他指出,周三美股盘中重挫,但尾盘大力反弹并基本上抹平了跌幅。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略好于预期。在截至5月19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7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1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7.0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4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低于预期。4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0.2%。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5%。3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降3.7%(修正值)。

  Lazard Capital公司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美国经济状况比股市反映的要好一些,只是被正在观望欧洲慢慢融入地中海的我们所忽略了而已。”

  霍甘表示,在希腊6月17日大选结果揭晓之前,“市场正在观望欧洲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会采取什么措施来阻止南欧银行遭遇的挤兑现象。”

  霍甘认为,欧洲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建立一张庇护西班牙、意大利与葡萄牙银行业界的安全网。他表示:“不管它叫FDIC还是LTRO 3,或者‘别怕,你的钱很安全’基金,他们都必须站出来安抚市场。”

  中国与欧洲周四公布的一些备受关注的经济数据大多低于预期。

  Markit公布的一份“快照式”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证实,欧元区17国5月份的私营部门工业产出以2009年中以来最快速度萎缩。综合PMI指数从4月份的 46.7下降至45.9,创35个月新低。低于50则表明生产活动萎缩。

  此外,受到密切关注的Ifo机构德国商业信心指数降至106.6,低于市场预期,且是6个月新低。

  伦敦Capital Economics公司高级欧洲经济学家珍妮佛-麦基翁(Jennifer McKeown)表示:“5月份的商业调查表明欧元区整体性的经济活动下滑,暗示德国已经受到了实质性的拖累。”

  英国国家统计局也将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从初次预计的下跌0.2%修正为下跌0.3%。

  在此之前,汇丰宣布中国制造业flash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月份的49.3下降至48.7。

  周四亚洲股市大体收跌,但欧洲市场已经摆脱了早盘下跌,业已回升。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

  周三欧盟峰会未能达成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新协议。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其他一些AAA评级国家的领袖仍然反对有关发行联合欧元债券以降低该地区债务压力最大的国家借贷成本的呼吁。

  欧盟领袖强调他们希望见到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强调希腊新政府的领导人必须遵守最近达成的一揽子救援方案的规定条款。

  企业消息面,计算机生产商惠普(微博)(HPQ)上涨9%,该公司在周三盘后宣布业绩超出预期,并宣布了裁员2.7万的计划。

  零售商好市多(COST)上涨1.4%,该公司在周四宣布第三财季盈利增长19%,但营收增长低于预期。

  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收于每桶90.66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收于每盎司1,557.60美元。(张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