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左翼领导人寻求重谈救助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6:4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或将决定欧元命运的希腊激进左翼联盟(Syriza)魅力非凡的领导人齐拉普斯周一展开欧洲首都之旅,他将传达一个简单明确的信息:是时候谈谈了。

  在5月6日选举后首次出国访问前夜的采访中,齐拉普斯偶尔使用好斗的言论,这种言论吸引了希腊年轻选民并引起了布鲁塞尔和柏林的警觉。

  但他不断强调他希望就希腊留在欧元区进行协商。他称他寻求与持有类似观点的欧盟领导人建立关系,包括新当选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奥朗德希望放松紧缩政策,寻找促进增长的新方法。

  齐拉普斯向路透社表示:“我们此行的首个原因是,我们希望法国和德国这样的欧盟大国的政府了解我们的立场:欧洲正在形成的对我们的看法并不代表我们的观点,也不是我想要的。”

  他不会与政府官员会面,但会会晤法国和德国的左翼政党人士。他将在两国首都召开记者会以向更广泛的听众传递信息。

  齐拉普斯称:“我们并不反对欧盟。我们正致力于挽救欧洲的社会融合。我们也许是最倾向于欧洲的政党,因为如果欧洲的主导力量继续坚持紧缩,他们将给联盟带来不稳定性并导致欧元区解体。”

  尽管他重申希腊3月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1300亿欧元救助协议已经“名存实亡”,他称如果成为政府领导人将寻求新政策以使希腊留在欧元区。

  齐拉普斯表示:“是的 ,我们需要欧洲的支持和资金,但我们不希望欧洲纳税人的钱被浪费掉。连续两次救助都浪费了。如果继续下去,我们在6个月后就需要第三次救助。欧洲人和他们的领导人必须认识这一点。”

  齐拉普斯称:“我们希望利用欧洲的团结和资金去创造我们长期改革的基础。但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在未来两三年我们将摆脱经济下行趋势获得增长,我们将有能力偿还他们给我们的资金。但如果我们继续目前的项目,我们没有可能偿还负债。”(俊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