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希腊因素施压美股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 04:0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低。备受关注的Facebook初始股今日开始上市交易。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前景仍然令市场感到担心,据传欧盟已在制订应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计划。

  美东时间5月18日16:00(北京时间5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3.11点,收于12,369.38点,跌幅为0.5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34.90点,收于2,778.79点,跌幅为1.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64点,收于1,295.22点,跌幅为0.74%。

  嘉信理财交易与衍生品部门常务理事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日渐增大,现在不是退不退,而是何时退出的问题了。”

  个股消息面,雅虎(YHOO)上涨4.4%,此前AllThingsD网站报道称,该公司将向阿里巴巴(微博)公司售出其在该公司40%股份当中一半,售价70亿美元。

  Facebook(FB)上涨0.1%。该公司今日开始上市交易,开盘价格为42.05美元;周四晚间确定的初始股发行价格为38美元。

  Salesforce.com(CRM)股价上涨9.6%,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并调升了2012年财测。

  欧洲消息面,一份比利时报纸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与欧洲央行正在制订应对希腊退出17个成员国组成的欧元区的紧急方案。

  弗雷德里克表示,“对于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心情绪造成近来美股下跌。很难想象从上次下跌至今,竟然没有做什么最终的准备工作。”

  周四晚间,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下调了16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一些策略师表示,尽管这家评级机构的举动并不令人意外,但它放大了市场对西班牙问题重重的银行业的恐慌,另一方面,投资者们也猜测希腊可能会在混乱中退出欧元区。

  然而西班牙股市上涨,有未经证实的传言称该国可能禁止卖空金融股。

  摩根大通银行(JPM)也对美国股市形成了压力,此前有报道称该行的交易损失已从20亿美元扩大到超过30亿美元。

  周五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收于每桶91.48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收于每盎司1,591.90美元。(张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