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熊晓鸽:巴菲特家的荣誉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23:05  新浪财经微博
IDG合伙人熊晓鸽和新浪财经驻美员工段皎宇 IDG合伙人熊晓鸽和新浪财经驻美员工段皎宇

  2012巴菲特股东大会上随处可见中国人的面孔,他们或是职业投资人,或只是投资爱好者,但都不远千里来到奥马哈一睹股神风采。IDG合伙人熊晓鸽(微博)可能是最特殊的一个,他是受了巴菲特小儿子彼得的私人邀请而来,并参加了巴菲特的私人家庭聚会。

  “因为我是唯一一个参加的中国人,所以大家都跟我聊中国的新鲜事,”熊晓鸽说,这是他第二次作为彼得的朋友受邀来参加年会,“巴菲特家人都开玩笑说我是他们的荣誉成员。”

  熊晓鸽说他也有幸和巴菲特本人聊了几句,并说老人家气色很好,虽然很多朋友都抱着探望病人的心态来看巴菲特,但见到他身体无大恙,就都放心了。参加巴菲特家庭聚会的还有著名摇滚乐队U2的主唱Bono,开股东大会时他也坐在前排座位。

  虽然身份特殊,但熊晓鸽说他和大家一样,从股神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表示,“巴菲特投资的公司主要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衣食住行都有涉及到,而消费品市场在中国是有很多投资机会的,关键问题是如何扩展规模。”

  熊晓鸽也表示,自己不完全理解巴菲特很少涉足高科技产业的原因,当IT行业在美国已经飞速增长了近20年后,巴菲特才投资了IBM和英特尔这样的老牌企业,“他早点涉足也许会更好,”熊晓鸽说,并表示自己作为投资人,更看中IT行业,特别是风头正劲的移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

  同时,熊晓鸽认为娱乐业在中国也是很有潜力的领域,他表示,3D版的泰坦尼克号在中国首日票房比美国还高,电影市场在中国的发展将会非常广阔,并表示自己一年多前投资美国传奇电影公司也是出于此考虑。(段皎宇 田野 发自美国奥马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