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拉吉与美数据施压 欧股微涨0.0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01:1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消息,欧股周四微幅收高,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议息会议后未释放进一步的宽松信号,加上受到美国不利经济数据打压,欧股高开之后两度跳水,尾盘在英西等股市支撑下微幅收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05%,收报257.53点。

  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ISM服务业指数大幅下跌至53.5,低于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2.7万人,至36.5万人,高于预期。

  较早时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该行管理委员会在巴塞罗那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并未讨论降息问题。他还表示,欧央行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适宜。

  受此消息打压,银行股全线下跌。意大利方面,裕信银行(UniCredit)股价下跌4.7%,Banco Popolare SC下跌4.6%,联合圣保罗银行下跌3.1%,拖累富时MIB指数下跌0.7%,收报14,118.13点。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3%,收报6851.90点。西班牙政府周四成功拍卖了25.2亿欧元的国债,超过其目标范围15亿-25亿欧元的高端。

  在二级市场,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5.80%。

  不过,西班牙银行股未能避免损失。Banco Popular Español SA下跌2.4%,BBVA跌1.1%。

  法国银行股也普遍下挫,巴黎银行股价下跌3.2%,农业信贷银行股价跌3%。法兴银行股价下跌4.2%,尽管该行发布了好于预期的盈利报告。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收报3223.36点。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收报6694.44点。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下跌3.6%,德意志银行股价跌2.6%。

  受利好财报推动,宝马集团(BMW)股价上涨0.9%,该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增长18%,超过市场预期,得益于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标普重申了对该股的“强力买入”评级。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收报5766.55点。医疗器械巨头施乐辉(Smith & Nephew)股价上涨4%,该公司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盈利增长3%,并重申了全年盈利预期。

  随着金属期货价格的下跌,矿业股普遍走低。Antofagasta股价下跌4.4%,力拓(RIO)下跌2.2%,Kazakhmys下跌2.9%。

  其他走势显著的个股中,比利时零售商Delhaize Group股价暴跌10%,受美国店面关闭及改造相关的开支拖累,该公司第一季度业绩陷入亏损。(漩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