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08%纳指上涨0.3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04:1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国4月ADP私营就业数据远逊预期。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五即将公布的重要非农就业数据。

  美东时间5月2日16:00(北京时间5月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59点,收于13,268.73点,跌幅为0.0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9.41点,收于3,059.85点,涨幅为0.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1点,收于1,402.31点,跌幅为0.25%。

  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认为,ADP就业数据远逊预期,可能是异常温和的气候所致。他预计周五的官方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对“诡异气候”不太敏感。布克瓦同时认为,利空数据也不会促使美联储采取更多措施。

  经济数据面,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宣布美国4月ADP私营就业数据远逊预期。4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11.9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7.0万。3月ADP就业环比增20.9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3月工厂订单环指数略好于预期。3月的工厂订单环比降1.5%。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1.6%。2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1.3%。

  Schwab金融研究中心交易与衍生品部门负责人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认为,今天股市回调是建立在周二美股大幅攀升以及周三的疲软ADP就业数据基础上的,后者“比预期值低了不少。”

  兰迪表示,“昨天我们看到ISM制造业数据远远好于预期,但今天大家的注意力转移到劳动力市场上了。”

  欧洲消息面,4月份的欧元区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降幅大于此前预期。经济学家表示,这份数据凸显了对于欧元区经济衰退可能在第二季度恶化的担心情绪。

  此外,欧盟统计机构欧洲统计局(Eurostat)宣布,欧元区3月份的失业率攀升至10.9%,创欧元诞生以来新高。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此前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4月份的制造业活动指数从3月份的53.4%攀升至54.8%,好于此前市场所预计的下跌。

  巴克莱银行的策略师表示,整体市场情绪仍然很容易受到欧洲消息的打击。

  巴克莱银行策略师迈克尔-嘉文(Michael Gavin)表示,“在全球大部分地区经济复苏乏力、系统性风险如此之高的时候,很难想像股市能一直维持牛市。”

  本周最重要的事件是周五将要公布的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与其他劳动力市场数据。目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从12万攀升至16.3万。

  Herbalife(HLF)成为今日焦点关注股。在该公司的公布财报电话会议上,一位著名的空头提出质疑,导致该股下跌了20%。在周二公布的声明中,Herbalife公司表示其基本面状况仍然稳固,股价下跌带来的是买进良机。

  周二道指上涨65.69点,收于13,279.32点,创2007年12月以来最高收盘点位。标普500指数收高7.91点,收于1,405.82点。纳指上涨4.08点,收于3,050.44点。

  受到原油库存增加的消息影响,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收于每桶105.22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5%,收于每盎司1654美元。

  美国4月ADP私营就业环增11.9万大逊预期

  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宣布,4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11.9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7.0万。接受调查的37位经济学家给出的增长预估范围为10万至20万。

  3月ADP就业初值为环比增20.9万,而美国劳工部称企业界雇佣了12.1万名员工。

  在此前的六次报告中,ADP私营领域就业初值与劳工部最接近的一次为去年10月,当时ADP数据要多于后者6000人。12月的预测最为不准确,当次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数据高出了11.3万。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5%报1654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以及其他商品期货价格也均告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4美元,跌幅为0.5%。

  美国周原油库存增280万桶超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每周商业能源库存(不包括战略储备)报告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环比增280万桶,增量超市场预期。这一消息公布后,纽约市场油价大幅跳水。

  美国能源部麾下的能源信息署(EIA)宣布,在截至4月27日的一周中,原油库存环比增至3.759亿桶,环比增幅为0.8%,库存总量较上年同期高出2.5%。据普氏能源资讯(Platts)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原油库存环比将增250万桶。

  上周的汽油库存环比降200万桶,环比降幅为0.9%,总量降至2.097亿桶,较上年同期高出2.5%。市场对汽油库存的平均预期为环降100万桶。在截至4月27日的4周中,美国的汽油需求较上年同期下降4.7%,至日均约870万桶。上周美国石油提炼业产能利用率为86%,较此前一周增加1.3个百分点,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5.1%。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9%报每桶105.2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国私人部门的就业报告表现疲弱,且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六个星期有所增长。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4美分,报收于每桶105.22美元,跌幅为0.9%。

  不利数据轮番轰击 欧股低收0.4%

  欧洲股市在多个不利经济数据轮番冲击下一路下滑,最终跌收0.4%,跌幅不大得益于法股的勉力支撑。

  西班牙股市领跌,跌幅达2.6%,收盘创3年来(2009.3.9)最低记录。欧元区及多国PMI欠佳,意大利和西班牙制造业均加速下滑,3月全区失业率创下欧元启动以来新高,美国最新的私营就业大幅低于预期。

  截至北京时间23: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跌0.38%,报257.39点。法股独涨0.4%,德、英、意股依次低收0.8%、0.9%、2.6%。

  (张俊)

  相关报道:

  收盘:就业数据欠佳美股涨跌不一

  不利数据轮番轰击 欧股低收0.4%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9%报每桶105.22美元

  美国周原油库存增280万桶超预期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5%报1654美元

  美国4月ADP私营就业环增11.9万大逊预期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5月03日04:16)
  • 道琼斯
  • 13268.65
  • -0.08%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060.37
  • +0.33%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02.73
  • -0.22%
  • 富时100指数
  • 5758.11
  • -0.93%
  • 德国DAX指数
  • 6710.77
  • -0.7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48.15
  • -1.72%
  • 法国CAC40指数
  • 3226.33
  • +0.42%
  • 香港恒生
  • 21308.44
  • +1.02%
  • 日经225指数
  • 9380.25
  • +0.31%
  • 韩国KOSPI指数
  • 1999.07
  • +0.86%
  • S&P亚洲50指数
  • 3434.16
  • +1.08%
  • 上证指数
  • 2438.436
  • +1.76%
  • 深证成指
  • 10424.942
  • +2.40%
  • 沪深 300
  • 2683.487
  • +2.18%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