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普上调评级 希腊逃离违约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18:5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标普周三将希腊评级上调至低投机级。希腊完成金融史上规模最大一次主权债务重组后,其评级如期被升至违约区以上。

  标普将希腊评级上调至CCC,评级前景稳定。标普警告称:“在我们看来,尽管债务互换降低了近期的融资压力,但希腊主权债务负担仍然很重。”

  标普还表示,希腊发生衰退以及5月6日举行的大选仍给该国的财政调整带来风险,而财政调整是希腊进一步削减债务所必需的。

  标普在声明称中:“如果我们认为希腊所余商务债务出现交易压力加重的迹象,该国评级可能再次被下调。”

  惠誉在3月中期将希腊评级定为投机级的B-级,为首个将该国评级上调至违约区以外的主要评级机构。在此之前,希腊通过债务互换将债务削减了约1000亿欧元,接近总负债的三分之一。(俊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