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早餐:周二美股盘前必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 21:03  新浪财经微博

  今日盘前重要经济数据

  北京时间今晚 10:00    4月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

  北京时间今晚 10:00    3月营建开支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美联储鹰派鸽派官员皆认为无需更多宽松。美联储两位高官:一位是关注就业的鹰派、一位是自称的通胀鹰派,周一皆表示美联储没有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需要。发表评论的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并不认为美联储应快速转向加息。三年多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 一直设定在近零的水平。

  澳大利亚央行降息50个基点。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将现金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至3.75%,市场此前预计的降息幅度为25个基点。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行长Glenn Stevens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在今天会议上考虑降息幅度时认为当前的金融环境应该比12月份更为宽松。”

  汇丰下调2012年金价预期至1760美元。汇丰银行下调了2012年与2013年金价预测,理由是来自印度珠宝行业的需求减弱,而美国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下降。汇丰银行贵金属行业分析师James Steel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汇丰预计今年黄金平均价将达到每盎司1760美元,此前预期为1850美元。汇丰还将2013年金价预期从每盎司1800美元调降至1775美元。汇丰银行是伦敦贵金属交易协会11个做市商之一。

  美国财政部预计半年内发债447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4月30日发布声明说,今年4月至9月,财政部将计划发行4470亿美元的净适销债务。声明称,今年4月至6月,美国财政部计划发行净适销债务1820亿美元。这一发债规模比今年1月份的预测值减少了190亿美元。

  美国前财长称欧洲政策制定者误判经济病情。萨默斯当日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指出,欧洲政策制定者认为欧洲的主要问题在于债务过高并且无法获得较低成本的市场融资,较高的偿债成本危害金融体系和未来的经济增长,因而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法是提供流动性并坚持紧缩的财政政策,希望高债务国能够减少开支、降低偿债成本并提高市场信誉。

  西班牙再陷衰退促财政紧缩措施面临更大压力。在本周即将进行的法国和希腊大选中,西班牙经济陷入衰退周期以及有关欧元区失业率正在上升的预期正在增强民众对以德国为首的财政紧缩措施的批评。

  美国债成4月唯一赢家,为2008年以来首次。在全球经济趋缓及欧洲债务危机扩散担忧屡屡出现之际,国债是4月唯一可提供正回报的投资品,为2008年初以来首次。据美银美林指数数据,包括澳大利亚政府债、美国国债和全球垃圾债券在内的固定收益资产,上月在计入利润再投入后增长了0.7。摩根士丹利全球股指计入分红后下跌了1.1%;而标普全球股指贵金属、能源和农产品总回报指数下跌了0.5%。美元指数下跌了0.3%。

  克莱斯勒4月美国销量增长20%。克莱斯勒集团周二宣布,4月份美国销量增长20%,从上年同期的117,225辆增至141,165辆,是四年来4月份销售业绩表现最好的一次,得益于吉普与克莱斯勒品牌轿车及卡车的强劲需求。

  汤森路透一季度调整后盈利超预期。汤森路透集团(TRI)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一季度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50亿美元,合每股30美分,增至3.14亿美元,合每股38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该公司一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44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9美分。

  雅芳一季度净盈利锐减82%。雅芳公司(AVP)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一季度净盈利下降82%,主要是由于销量下降和销售代表人数的减少,加上重组开支增加和大宗商品成本上涨的影响。截至3月31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44亿美元,合每股33美分,降至2650万美元,合每股6美分。

  BP上季业绩下滑超预期,出售资产致产量减少。英国石油(BP)周二公布的上季度财报显示,尽管原油价格上涨,但由于被迫出售油田支付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善后费用导致产量下滑,当季利润下跌超预期。BP表示将继续处理资产,墨西哥湾部分较小油田在列。发言人称BP不会从该地区撤出,但将专注于大型油田。

  美国上季度住房自有率创15年新低。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每个人住房自有率环比从66.4%降至65.4%,为199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65岁以上(含)美国人住房自有率最高,为80.9%,该比例自2006年以来没有多大变化。35岁以下住房自有率最低,为36.8%,去年同期为37.9%。

  印度出口3年来首降,国际收支平衡前景更黯淡。印度贸易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欧美国家需求减弱,3月份出口同比下降5.7%至287亿美元,为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降,国际收支平衡前景更加黯淡。在截止3月份的2011/12财年中,印度出口增长约20%,超过政府设定的目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