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央行管委默施:银行业现状仍脆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8:1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默施(Yves Mersch)在周三公布的报告中称,欧洲银行业仍受信贷匮乏困扰,市场仍未回升至满足其融资需求的水平。

  默施在卢森堡央行稳定报告中写道,通过向银行业提供超万亿欧元贷款,欧洲央行避免了银行业体系和实体经济出现严重问题。

  默施称:“尽管自2011年末以来欧洲金融环境已有显著改善,但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说欧洲银行业的状况仍存在问题。银行业的盈利水平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风险承受能力下降,资产损失拨备额也接近2009年时的情况。”

  欧洲央行业过去5年来遭受严重损失,先是全球信贷危机,后是对所持欧元区主权国债进行减记。银行购买这些国债本是寻求安全资产,结果这些政府却出现了问题。

  默施称,银行业进行再融资仍存在困难,债券市场的小幅改善不足以满足未来资金需求。(铁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