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欧洲政坛混乱 道指跌0.78%纳指跌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04:32  新浪财经微博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 美股周一低收,但已从盘中的低点有所回升。欧洲政坛的混乱令投资者对欧元区解决主权债务危机能力产生质疑。因涉嫌大规模行贿,沃尔玛大幅下跌。

  因未能就削减预算达成协议,荷兰总理周一提交了辞呈。在法国周日的大选中,法国总统萨科奇落在了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的后面。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02.09点,收报12927.17点,跌幅为0.7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了30.00点,收报2970.45点,跌幅为1.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1.59点,收报1366.94点,跌幅为0.84%。

  Lazard资本市场产品战略部主管Art Hogan指出,“法国总统选举可能会对法德以及整个欧盟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努力造成破坏性影响。”

  沃尔玛(WMT)下跌了4.7%。据《纽约时报》周末报道,沃尔玛在墨西哥子公司因涉嫌通过大规模行贿来建造新店铺而受到调查

  Hogan表示,“从沃尔玛被指控的罪行看,它可能会受到10亿美元的罚款。”

  Kellogg(K)表示,因欧洲一季度销售额增速放缓,预计全年每股收益可达3.18至3.30美元,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3.48美元。该股下跌了6.1%。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3%,收报251.75点,创下自1月中旬以来新低。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8%,收报3098.37点。极右派“民族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首轮选举得票第三的消息也引起了震动。奥朗德此前已表示,如果当选,他将寻求就欧盟峰会所达成的财政协议进行重新谈判。

  德国DAX 30指数暴跌3.4%,收报6523点。最新制造业PMI收据显示,德国4月制造业活动萎缩幅度创2009年7月以来最大。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9%,收报5665.57点。

  选举与政治

  在周日进行的法国总统第一轮选举中,法国总统萨科奇落在了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的后面,二人将在5月6日进行一次决定性的竞选。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经济低迷情况下,政治家很容易出台极端的政策,这种风险永远存在。目前情况正在逐步演变,我们需要仔细观察。”

  荷兰政府周六进行的有关削减预算的谈判破裂,这意味着大选将被迫提前。荷兰削减预算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欧盟的要求并维持其AAA评级。

  据报道,荷兰右翼的自由党中途退出了谈判,称欧盟对预算的要求无法实现。荷兰总理马克-吕特已经辞职。

  Markit提供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份商业活动萎缩速度超出了预期。中国的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继续萎缩,但萎缩速度有所放缓。

  本周将有大量的财报公布,苹果将于周二收盘后发布业绩。

  Hogan表示,“长久以来,苹果的财报从未让人失望,我们怀疑情况不久将出现逆转,除非消费者需求程序出现根本性转变。”

  美元兑主要货币大多走高,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上周五尾盘的79.140点上涨至79.491点。               

  国债市场出现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3个基点为,至1.94,创自三月初以来新低。

  Dearborn Partners执行董事Paul Nolte周一在每周市场评论报告中表示,“要求国债收益率强劲上涨的期望并没有成为现实,当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处于2%附近,略高于去年年底的水平,远低于市场预期值。”  

  奥朗德和萨科齐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角逐总统职位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和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领先其他8位候选人,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角逐总统职位。

  奥朗德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27.5%的有效选票,萨科齐获得26.6%,极右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获19.9%。而极左翼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和中间派候选人弗朗索瓦·贝鲁分别获10.5%和9.2%。

  法国宪法规定,法国总统由普选产生,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在第一轮投票中如无人获得过半数选票,得票居前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

  荷兰首相内阁集体辞职 国债价格重

  据媒体报道,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及其内阁已经辞职,为荷兰举行大选铺平了道路。此前,吕特政府与联盟党派的预算谈判破裂。分析师指出,评级机构可能调降荷兰的3A评级。

  荷兰政府的新闻发布机构指出,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已接受吕特的辞呈,同时要求他负责看守内阁期间处理好政府的紧急事务。预计吕特将于周二在国会发表演讲,讨论过渡期的预算削减和安排新的大选。

  由于右翼的自由党拒绝接受更深程度的预算削减,吕特为首的少数党联盟政府已宣告倒台。消息传出后,荷兰国债价格重跌,收益率大幅攀升,荷兰引以为荣的3A评级已岌岌可危。截至北京时间22:55,荷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27%,至2.418%。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7%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主要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的政治形势发展感到担心,且数据表明中国制造业活动仍在收缩,从而导致更广泛市场遭遇卖盘。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7美分,报收于每桶103.31美元,跌幅为0.7%。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主要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表现不佳的中国经济数据感到担心,从而导致更广泛市场遭遇卖盘。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2.60美元,跌幅为0.6%。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期银价格大幅下跌,原因是表现疲弱的中国制造业数据促使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前景感到担心。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1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0.53美元,跌幅为3.5%。

  欧股跌2.3%创3个月新低

  受中国和欧洲疲软制造业数据打压,银行股与资源股损失惨重。与此同时,法国和荷兰的紧张政治局势助长了市场对于欧元区陷入进一步动荡的恐慌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3%,收报251.75点,创下自1月中旬以来新低。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8%,收报3098.37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股价下跌4.5%,巴黎银行股价跌4.1%,法兴银行跌3.9%。

  德国DAX 30指数暴跌3.4%,至6523点,表现逊于所有其他主要地区性股指。最新制造业PMI收据显示,该国4月制造业活动萎缩幅度创2009年7月以来最大。

  此外,欧元区4月综合PMI指数跌幅也大于预期,并创下5个月新低。德国汽车股全线大跌。宝马股价跌4.1%。金融股也普遍下挫。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下跌5.6%,保险商安联股价跌2.8%。德意志银行(DB)股价跌4.4%,据彭博社报道,该行可能计入与出售Actavis相关的4亿欧元额外开支。

  荷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0个基点,至2.43%。西班牙股市延续了近期的跌势,IBEX 35指数下跌2.8%,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至6.03%。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9%,收报5665.57点。                                (明煜)

  相关报道

  收盘:道指跌102点 纳指跌30点

  奥朗德和萨科齐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角逐总统职位

  荷兰首相内阁集体辞职 国债价格重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7%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

  欧股跌2.3%创3个月新低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4月24日04:37)
  • 道琼斯
  • 12927.20
  • -0.78%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970.45
  • -1.00%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66.94
  • -0.84%
  • 富时100指数
  • 5665.57
  • -1.85%
  • 德国DAX指数
  • 6523.00
  • -3.36%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69.06
  • -2.39%
  • 法国CAC40指数
  • 3098.37
  • -2.83%
  • 香港恒生
  • 20626.52
  • -1.83%
  • 日经225指数
  • 9542.17
  • -0.20%
  • 韩国KOSPI指数
  • 1972.63
  • -0.10%
  • S&P亚洲50指数
  • 3373.50
  • -0.81%
  • 上证指数
  • 2388.588
  • -0.76%
  • 深证成指
  • 10076.051
  • -0.54%
  • 沪深 300
  • 2606.038
  • -0.79%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