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内需求可维持制造业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3:3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午间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HI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约翰逊(Erik Johnson)表示,虽然大家对最近的工业产出数据不满意,但实际上未来将会更好。

  工业产出的强劲是全面的。“即便不计按年率增长近40%的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业产出的年率仍达8.3%,主要行业产出至少增加了5%,”美联储的报告表示。当然,过去的成绩并不是未来业绩的保证,重要的是需求是否能稳步增长。

  迄今为止工厂订单是满的,但2月份新订单和积压订单以两位数的年率增长。ISM制造业指数显示3月份的订单仍在扩张。另外,工厂库存在控制之中,因此需求的增长将由新生产满足。政府数据不包括下订单者的分类信息,但需求的增长似乎多来自国内。

  3月份零售额大增表明,尽管汽油价格上涨造成负担,但美国消费者仍然扩大开支。在企业方面,企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调查显示,48%的大企业CEO预计未来6个月扩大资本开支,只有11%表示要削减。PNC金融服务集团(PNC Financial Services)对中小企业主做的春季调查显示,70%受访者计划半年内进行资本投资,其中科技设备投资名列榜首。

  全球市场需求前景更加扑朔迷离。国外需求已在萎缩。经汇率调整,美国出口额在去年10月达到高原期。欧债危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亚洲的通胀忧虑正在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略调高对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但调高后的增速仍然不高,欧元区经济料将萎缩。(楚墨/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