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胜餐饮第一季度利润增长7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8:4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拥有肯德基(微博)、必胜客(微博)和塔可钟连锁店的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 Inc)周三公布,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73%,达到4.58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塔可钟连锁店推出的新套餐帮助提升了同店销售额。

  财报显示,百胜餐饮集团的第一季度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2.64亿美元增至4.58亿美元,每股盈利由54美分提高至96美分。剔除一次性项目的每股盈利达到76美分,超过彭博社调查的22名分析师的预期中值73美分。

  该集团截止3月24日的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3%,由去年同期的24.3亿美元增至27.4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27.1亿美元。

  百胜餐饮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大卫-诺瓦克(David Novak)近来在积极寻求提高塔可钟的销售额,让该连锁餐厅推出了早餐和更高档的墨西哥料理。百胜在美国开业至少1年的餐馆销售额增长了5%,为一年多来的最快增长速度。

  Motley Fool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经理曼恩(Bill Mann)认为:“百胜集团(微博)已经扭转了在美国市场的营收负增长窘境。百胜旗下的塔可钟同店销售增长尤为强劲。而过去塔可钟对整个集团而言一直在拖后腿。”

  百胜指出,受中国工资及商品成本上涨的影响,第一季度中国快餐店的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5.1%降至23.6%。

  百胜餐饮集团目前在中国共有超过4600家店面。该集团上季度在中国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了14%,相比之下,去年第四季度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率为21%,去年第一季度的增长率则为13%。

  此外,该集团宣布将今年的利润增长预期由此前的至少10%上调至至少12%,每股盈利至少能达到3.22美元。百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1.29%,至每股72美元。(金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