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股收低0.7% 西班牙股指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1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三收低,西班牙股指领跌,受坏账率大幅上升消息打压,该国银行股全线重挫,并拖累整个欧洲金融板块走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7%,收报257.71点。

  西班牙IBEX 35指数暴跌4%,收报7079.20点。该国最大银行桑坦德(STD)股价下跌4%,BBVA股价跌3.1%。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至5.81%。虽然周二的短期国债拍卖结果好于预期,但周四的10年期国债拍卖才被认为是真正考验。

  西班牙电力公用事业公司Iberdola股价下跌7.9%,因该国最大建筑公司ACS出售该公司3.69%股权。ACS股价下跌6.1%。

  能源巨头Repsol YPF股价大跌6.2%,延伸了上个交易日的跌幅,因阿根廷政府计划将Repsol主要控股的阿根廷子公司YFP国有化。

  意大利股指也承压下挫,富时MIB指数下跌2.4%,收报14,580.15点。能源巨头埃尼集团(ENI SpA)股价下跌1.3%,裕信银行(UniCredit SpA)股价下跌近5%。

  意大利政府周三表示,预计要到2015年才能实现平衡预算赤字的目标,较原计划的2013年推迟两年。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6%,收报3240.29点。农业信贷银行股价下跌4.4%,法兴银行股价跌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主权风险和经济活动指标是影响欧洲银行股的最大因素。

  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微博)股价下跌3.3%。该集团周三宣布,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2%,得益于手袋、烈酒与豪华手表的强劲需求。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收报6732.03点。工业巨头西门子(微博)(SI)股价下跌2.5%,据媒体报道,该公司计划放弃其2012年盈利目标。

  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股价下跌1.3%,德意志银行(DB)股价下跌2%。

  受利空财报打压,荷兰半导体设备巨头ASML Holding NV股价下跌1.6%。该公司第一季度净盈利下降,尽管未来两季销售预计将趋于稳定。

  啤酒巨头喜力股价上涨2.4%,该公司宣布第一季度盈利增长,并重申了全年增长预期。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收报5745.29点。英国石油(BP)股价下跌1.4%。

  矿业股为大盘提供了部分支撑,金银矿商Fresnillo股价上涨3.2%,因该公司第一季度黄金产量高于预期。必和必拓(BHP)股价上涨0.9%,该公司第一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增长14%,并重申了全年产量目标。(漩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