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1.5%纳指大涨1.8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4:2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大盘获得一个月来最大的单日涨幅。西班牙国债标售的市场需求好转,IMF宣布调升今、明年世界经济的增长预期,美国营建许可创三年半新高,暂时平息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心情绪。

  美东时间4月17日16:00(北京时间4月1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4.13点,收于13,115.54点,涨幅为1.50%;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54.42点,收于3,042.82点,涨幅为1.8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1.21点,收于1,390.78点,涨幅为1.55%。

  芝加哥Dearborn Partners公司常务理事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是投资者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之一。如果这两个国家的国债标售还有市场需求的话,投资者们就会稍微感到放松一点。”

  诺尔特表示,“欧洲是个持续不断、没有结尾的故事,今年我们还会一再听到来自欧洲的消息。”

  高盛集团(GS)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增长,但营收低于去年同期。高盛集团同时宣布将季度分红提高31%,至美股46美分。

  周二欧洲市场走高,此前备受关注的德国ZEW指数意外的连续第五个月上涨,平息了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重新恶化的担心情绪。周二亚洲股市收跌,因悬而未决的西班牙债务问题令人担忧、并且数据表明中国的还未直接投资继续萎缩。

  经济数据面,美国3月新屋开建数量为65.4万幢,同比增长10.3%,环比下降5.8%。营建许可增长4.5%,达74.7万幢。

  美联储宣布美国3月工业产出环比持平不及预期。3月美国的工业产出环比持平。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3%。2月的工业产出环比持平。3月产能利用率为78.6%,市场预期为78.6%,前值为78.7%。

  在3月零售销售超出预期的利好推动下,周一道指上涨。但大盘受到了苹果公司(AAPL)与谷歌(微博)(GOOG)等科技行业巨头下跌的拖累。周一道指上涨71.82点,收于12,921.4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69点,收于1,369.57点。纳指下跌22.93点,收于2,988.40。

  苹果公司在纳指当中的权重约为12%,谷歌是纳指的第三大成分股。周一苹果股价下跌了超过4%,但今年至今该股仍保留了40%以上的涨幅。

  伦敦GFT Markets公司资深市场策略师大卫-莫里森(David Morrison)表示,“苹果公司将在下周公布财报,但鉴于最近该股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涨幅,我认为苹果股价仍有可能继续下跌。苹果公司的股权分散,投资者们可能会觉得获利回吐的时机已经到了,尤其是在美国的纳税最后期限即将到来之时。”

  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收于每桶104.20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1%,收于每盎司1651.10美元。

  3月新屋开建逊预期营建许可创3年半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3月新屋开建和营建许可报告显示,3月的新屋开建量环比意外下降,但营建许可量涨至三年半来最高点。

  美国商务部指出,3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新屋开建量环比大幅下降5.8%,至65.4万幢。此外,2月的数据下调至69.4万幢,略低于一个月前发布的69.8万幢。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的新屋开建将小幅增至70.5万幢。

  新屋开建5.8%的降幅创下去年4月以来跨月百分比降幅的新高,但是,新屋开建的下降主要发生在波动较大的多户房屋领域,3月份这部分房屋的开建量环比重跌16.9%。在美国市场占有更重要地位的独户房屋开建量环比仅小幅下降0.2%。

  3月工业产出逊预期制造产出回落

  美联储发布的3月工业产出报告显示,3月制造业的产出环比下降,这主要与电子产品、钢铁和其他金属的产量下降有关。此前的3个月制造业产出都是强势增长。与此同时,3月整体工业产出环比持平,增速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指出,3月制造业产出环比降0.2%。在美国,工业产出包括三个行业的产出,它们是制造业、矿业和公用事业。尽管制造业产出回落,但在今年前三个月中,制造业产出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仍达10.4%,这主要得益于汽车及其部件的产出大增近40%。

  3月的整体工业产出环比持平,已连续两个月环比无增长。3月公用事业的产出大幅攀升1.5%,但这一增长被制造业的疲软所抵消。3月矿业的产出环比小幅增长0.2%。

  IMF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周二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上调全球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预计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3.5%,较今年1月份上调0.2%。

  IMF指出,2011年全球经济增速较2010年大幅倒退之后,世界经济前景正逐步改善但仍十分脆弱。去年9月份以来,经济增长基本符合IMF的世界银行经济展望,惟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逊于预期,而发达国家经济增速出现好的惊喜。

  今年1月,IMF分别大幅下调2012年及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0.7%及0.6%,至3.3%及3.9%水平,而此次报告中IMF将2012年增速上调至3.5%,并将2013年增速上调至4.1%。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意外升至23.4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意外升至23.4,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ZEW经济景气指数用于测量德国投资专业人士对未来6个月的预期,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由3月的22.3升至23.4.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为降至20.0。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总裁Wolfgang Franz称,指数相对小幅上升,显示经济情绪面临“严重风险,如出口贸易伙伴经济增长趋缓,原材料价格上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

  西班牙短期国债拍卖收益率显著上升

  在备受关注下西班牙周二拍卖了32亿欧元的12月期和18月期国债,短期融资成本上升。西班牙12月期国债拍卖平均收益率由3月20日拍卖时的1.42%升至2.62%。国债需求强劲,认购率为2.9,超过3月时的2.1认购率。18月期国债拍卖平均收益率达3.11%,认购率3.8 。3月时收益率为1.71%,认购率2.9%。

  受西班牙财政展望引发的担忧影响,该国国债收益率近几周来不断上涨。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一升逾6%这一关键水平后,今日降至6%以下。经济学家称,西班牙周四将面临挑战,这天将拍卖长期国债。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报1651.1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上涨,扭转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原因是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从而促使美国股市和原油期货价格均告上涨,而最近以来金价一直都追随股市和油价走势。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1.10美元,涨幅为0.1%。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收盘上涨1.7%,报收于每盎司661.95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2%报每桶104.2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追随美国股市走高。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剖析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今天发表的有关能源政策的演讲,且昨天有关美国一条输油管道流向逆转的时间可能早于原定计划的报道仍 在对原油期货市场造成影响。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7美元,报收于每桶104.20美元,涨幅为1.2%。

  IMF调升全球增长预期 欧股高收2%

  欧洲股市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升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等诸多利好消息推动下一路走升,最终高收2%。周二西班牙短期国债拍卖的认购率好于预期,IMF宣布调升今、明年世界经济的增长率预期,美股在创3年半新高的营建许可推动下大涨,4月德国ZEW投资者信心指数意外增长。

  截至北京时间23: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04%,报259.45点,逼近日内最高点。法、德、英股依次高收2.7%、2.7%、1.2%。(张俊)

  相关报道:

  收盘:多重利好推动美股大涨

  3月营建许可创3年半新高

  3月工业产出逊预期制造产出回落

  IMF上调全球今年经济增速预期至3.5%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意外升至23.4

  西班牙短期国债拍卖收益率显著上升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报1651.10美元

  IMF调升全球增长预期 欧股高收2%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2%报每桶104.20美元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4月18日04:19)
  • 道琼斯
  • 13115.50
  • +1.50%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042.82
  • +1.82%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91.74
  • +1.62%
  • 富时100指数
  • 5766.95
  • +1.78%
  • 德国DAX指数
  • 6801.00
  • +2.6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71.61
  • -0.41%
  • 法国CAC40指数
  • 3292.51
  • +2.72%
  • 香港恒生
  • 20554.33
  • -0.27%
  • 日经225指数
  • 9464.71
  • -0.06%
  • 韩国KOSPI指数
  • 1985.30
  • -0.37%
  • S&P亚洲50指数
  • 3371.98
  • -0.57%
  • 上证指数
  • 2334.985
  • -0.94%
  • 深证成指
  • 9839.915
  • -1.60%
  • 沪深 300
  • 2541.883
  • -1.2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