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第一财季利润下滑23%仍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20:1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间消息,高盛集团(GS)宣布,第一财季的利润同比下降23%,这主要与交易撮合业务的需求疲软有关,与此同时营收亦同比下滑,但降幅低于预期。尽管如此,高盛的每股利润依然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客户对交易和投资银行服务的需求下降一直是高盛业绩的软肋,作为高盛重要的两个营收源,它们的需求疲软给高盛带来了很大压力。

  第一财季中交易环境改善对整个华尔街来说都是减轻痛苦的良好迹象,但该季度的投资银行活动依然高度波动,特别是在并购领域。第一财季,高盛来自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交易的营收总计3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20%,虽然与去年第四季相比这方面的营收增长了一倍以上。

  全财季的投资银行营收为11.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1%,但较去年第四财季增长35%。对整个华尔街来说,去年第四季都是一个寒冬。

  高盛CEO布兰克梵(Lloyd C. Blankfein)在与财报同时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鉴于某些领域客户的活跃度依然相对较低,特别是投资银行领域,我们相信,随着经济和市场状况的持续改善,我们的业务组合将产生巨大的营收增长空间。”

  高盛宣布,第一财季的利润为21.1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27.4亿美元,每股利润从一年前的1.56美元增至3.92美元,这主要与一年前优先股息的派送有关。3.92美元的每股利润超过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55美元。一年前高盛的利润中包括16.4亿美元的优先股息,这些股息源自高盛偿还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50亿美元投资。

  第一财季的净营收同比下降16%,至99.5亿美元。分析师对此的平均预期为94.8亿美元。高盛还决定,将季度股息量从35美分调升至46美分。

  公布财报后,截至北京时间20:00,高盛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下跌1.7%,至115.70美元。但是,截至周一收盘,高盛的股票自今年初以来已上涨30%。(立悟/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