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56% 苹果拖累纳指收跌0.7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04:2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国3月零售额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但苹果 (AAPL)等科技巨头股价下跌,令市场涨幅受到限制。

  美东时间4月16日16:00(北京时间4月1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1.82点,收于12,921.41点,涨幅为0.5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22.93点,收于2,988.40点,跌幅为0.7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9点,收于1,369.57点,跌幅为0.05%。

  Banyan Partners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鲍勃-帕弗里克(Bob Pavlik)认为,在财报公布时期,市场出现波动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他表示,“许多人现在都在待机而动。如果你是投资者,你不会因此担惊受怕。如果你是交易商,现在可能就是挣钱的好机会。”

  Harris Private Bank公司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表示,“看起来像是‘消息落实就卖出’,可能是基于消息面不大可能更好的想法。看来大家真的在抛售一些科技股。”

  阿布林指出,科技板块当中的iPad生产商苹果公司(AAPL)下跌了3.4%,电子游戏开发商美国艺电(EA)下跌4%,谷歌(微博)(GOOG)下跌3.5%,而消费相关板块当中的万事达卡国际组织(MA)下跌了1.6%。

  PNC Asset Management Group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比尔-斯通(Bill Stone)表示,“零售销售增长0.8%,对于判断消费者开支是否仍在支持美国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数据面,美国3月零售额环比增0.8%,好于预期。美国商务部宣布,3月零售额环比增长0.8%。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3%。2月的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1%。

  纽约联储宣布4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坏于预期。4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6.56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8.0点。3月指数为20.2点。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2月商业库存符合预期。2月的商业库存环比增长0.6%。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6%。1月的商业库存环比增0.7%。

  全美房地产建筑商协会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4月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降至3点,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28。这是该指数自2006年4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

  周一欧洲市场盘面波动。西班牙国债重新承压,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重要的心理关口6%以上,令西班牙股市走低。亚洲市场大体收跌,原因是周末中国宣布扩大人民币对美元交易波动区间,令市场感到担心。

  在中国与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不愿提供更多货币刺激政策等因素影响下,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全周美股蒙受了2012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上周五道指下跌136.99点,收于12,849.59点,全周下跌1.6%。标普500指数下跌17.31点,收于1,370.26点,全周下跌2%。纳指下跌44.22点,收于3,011.33点,全周下跌2.3%。

  但主要股指仍然维持了年线涨幅。在第一季度大幅上扬之后,许多分析师都预计美股近期将迎来短期调整。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表示,“本周市场焦点将转回到美国,周一的零售销售与周二的工业生产数据将受到重视。”

  这些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状况大体维持不变,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可能比我们预期的要高。一些大型美国公司也将在今天公布财报。”

  企业财报面,花旗集团(C)宣布第一财季每股收益95美分。

  玩具生产商美泰(MAT)宣布第一财季净盈利下降53%,主要是受收购“火车头托马斯”母公司HIT Entertainment相关的开支拖累,加上芭比与风火轮玩具销售额下滑的影响。该公司第一财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660万美元,合每股5美分,降至780万美元,合每股2美分。

  商品期货市场面,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收于每桶102.93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6%,收于每盎司1649.70美元。

  美3月零售额超预期大幅增长0.8%

  美国政府发布的3月零售额报告显示,3月的零售额环比增长0.8%,明显超出市场预期,零售额已连续三个月环比上涨,不计汽油和汽车销售的核心零售额也实现稳步增长。

  0.8%的增幅几乎达到市场预期值的两倍。此前2月零售额的增幅下调至1.1%,初值为1.0%。市场对3月零售额的预期较低事出有因,经济学家原本以为,2月温暖的天气导致了消费者的部分消费提前,3月零售额的增速应该会放缓。

  实际情况表明上述预期并非全无道理,3月某些商业领域的销售增速明显低于2月,服装和运动用品店的销售尤然,但整体而言美国的零售额仍保持稳健增长态势。3月的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增6.5%。3月不计汽车的零售额环比增0.8%,此前2月该零售额的增幅为0.9%,1月为1.2%。

  4月纽约州制造指数跌至6.56大逊预期

  纽约联储发布的4月制造业报告显示,4月的制造业指数(1021.735,-3.70,-0.36%)大幅降至6.56,明显低于预期,这意味着制造业的增速大幅放缓。纽约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普遍表示,出货的增速明显下降,未履行订单的数量环比下滑。

  4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明显低于3月的20.21,同时明显不及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8.0。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挫主要与出货子指数环比重跌12个点,以及未履行订单子指数沦为负值有关。重要的新订单子指数环比基本持平,为6.48,雇员数量子指数环比上涨,至近一年来最高点。

  支付价格子指数尽管环比下降,但3月份45.78的读数依然存在历史很高水平。纽约联储制造商指数,与本周稍晚时将公布的费城联储指数一样,都是扩散型指数,其读数等于回答当月其所在企业活跃度下降的经理人百分比例减去回答活跃度提升经理人的比例。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高于零即意味着制造业处于环比增长状态。

  西班牙CDS创新高 违约概率31.4%

  周一西班牙国债的违约保险成本继续攀升,5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息差在上周五基础上再创新高。据Markit资料,西班牙5年期CDS息差为523基点,明显超上周五收盘的499点。据523基点计,西班牙未来5年累积违约概率为31.4%。

  CDS的息差即一年内为防范违约风险所需支付保险费的比例,1基点为万分之一。计算可知,523基点即意味着为防范价值1000万美元的西班牙国债在未来5年内不违约,保险方每年需支付52.3万美元保费。

  上周五盘中,西班牙5年期CDS的息差历史上首次突破了500基点大关。上周五交易中,意大利5年期CDS的息差涨16基点,收于444基点。Markit提供的数据显示,西班牙5年期CDS息差较意大利的高出45个基点,这一差值创下了2011年8月以来的新高,这似乎意味着西班牙可能取代意大利,沦为欧债危机的风暴中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报1649.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以及黄金期货未能吸引来自于寻求避险的投资者的购买活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9.70美元,跌幅为0.6%,创下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1%报每桶102.9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上涨,此前在盘中的交易中窄幅震荡。美国股市今天上涨,且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良好,为原油期货市场提供了部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美分,报收于每桶102.93美元,涨幅为0.1%。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消化有关一条输油管道的流向逆转将在5月中旬发生的消息,这一时间比此前计划早了两周。

  美数据良好西隐忧仍存欧股高收0.3%

  周一欧洲股市在美国良好零售数据推动下高收,但尾盘涨幅明显收窄,投资者对西班牙债务成本高企的担心挥之不去,主要股指最终仅高收0.3%。

  截至北京时间23: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4%,报254.26点。法、德、英股依次高收0.5%、0.6%、0.7%。

  西班牙股市跌收0.6%。周一盘中,该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突破6%关口,而CDS(信贷违约掉期)息差再创新高,依据最高息差计算,西班牙未来五年中累积的违约概率达31.4%。(张俊)

  相关报道:

  美股涨跌不一苹果拖累纳指收跌

  美3月零售额超预期大幅增长0.8%

  4月纽约州制造指数跌至6.56大逊预期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逾6%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报1649.7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1%报每桶102.93美元

  美数据良好西隐忧仍存欧股高收0.3%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4月17日04:21)
  • 道琼斯
  • 12921.40
  • +0.56%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988.40
  • -0.76%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70.55
  • +0.02%
  • 富时100指数
  • 5666.28
  • +0.26%
  • 德国DAX指数
  • 6625.19
  • +0.63%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77.71
  • -1.66%
  • 法国CAC40指数
  • 3205.28
  • +0.51%
  • 香港恒生
  • 20610.64
  • -0.44%
  • 日经225指数
  • 9470.64
  • -1.74%
  • 韩国KOSPI指数
  • 1992.63
  • -0.81%
  • S&P亚洲50指数
  • 3391.34
  • +1.34%
  • 上证指数
  • 2357.026
  • -0.09%
  • 深证成指
  • 10000.309
  • -0.43%
  • 沪深 300
  • 2574.044
  • -0.2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