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最富英国人税率不及10%远低于普通纳税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11:1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上午消息,英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最富英国人利用税收减免等政策将其税率削减至不到10%的水平,凸显促进税制公平的必要性。

  上月财长奥斯本决定,慈善捐款的税收减免以收入的25%为限。此举遭致奥斯本所在保守党党内人士和慈善团体的抗议,后者称捐款将大受打击。

  财政部数据显示,2010-11财年收入在100-500万英镑的3%英国人税率不到10%。加上500-1000万英镑收入的人群,高收入者比例为4%;加上超过1000万英镑收入的人群则升至6%。在英国,年收入超过34370英镑者税率为20%,超过15万英镑为50%,不过从2013年4月后者税率将降至45%。

  财政部称,这些数字表明低收入者税率高于百万富翁,显示了政府限制税收减免的重要性。

  批评者表示,对慈善捐赠的税收减免设限与保守党鼓励自愿和博爱的“大社会”主要理念不一致。财政部回应称,此举是希望促进“美国式”的捐赠文化,将在今后一年中与慈善组织和捐赠方合作限制政策的不利影响。(楚墨/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