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南克:加强金融监管及货币市场基金的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9:1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9日晚(北京时间4月10日早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发表讲话称,三年半的时间并未让美国从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完全恢复,他呼吁监管机构加强对银行业的管理,以促进货币市场基金的“弹性”。

  本周一晚,伯南克在佐治亚州石头山发表讲话,他表示尽管美国已经从最黑暗的时期走出,但仍然没有从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完全恢复。从金融危机中吸取的一个重要教训是,影子银行的创造出更多潜在的渠道,传播金融体系和经济带来的冲击。

  伯南克呼吁有必要对影子银行系统和金融创新实行更严格的监管。因为“这场危机令人类和经济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更突显出监管机构需对银行业加强管理的必要性”。

  伯南克表示,央行以往的优先事务排序上,金融稳定事项一致被列在货币问题之后,但2008年的金融危机改变了这个现状。作为央行的关键职责,金融稳定已被认为与货币政策一样重要。

  同时,伯南克对美联储的工作再次进行了肯定。他表示,美联储有多样的工具可以避免新的信贷危机,并已经成功采取措施避免了房市价格出现新的崩溃,其紧急借贷权力没有被削弱,而银行压力测试会一直成为美联储的一个工具,这是一个很好的反周期工具。

  伯南克主张增强货币市场基金之间的稳定,他表示货币市场基金仍是金融风险之源,“应考虑采取措施加强货币市场基金的弹性,这对维护金融市场的整体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

  在本次讲话中,伯南克着重强调金融机构当前仍存在的问题,并未提及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考量。4月24日至25日,美联储将召开本年度第二次议息会议并公布最新货币政策。(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