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银行维持利率和资产采购额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9:2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间消息,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做出了市场预料之中的决定,维持0.5%的基准利率和国债采购项目的额度不变。这一决策表明,至少从目前来看英国经济已避免了陷入衰退的厄运。

  英格兰银行指出,拥有9名成员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决定,维持0.5%的历史超低利率不变。自2009年3月以来,英国的基准利率一直维持在这一水平。此外,MPC决定,对价值3250亿英镑(5168亿美元)的资产采购项目不做调整。

  英格兰银行称,MPC预计资产采购项目还需要一个月才能完成,“项目的额度将继续接受评估”。英镑对欧元和美元的汇率在这一消息公布前后无明显变化,英镑对美元汇率仍下跌约0.4%,对欧元汇率下跌约0.1%。

  今年2月,MPC将资产采购额度增加了500亿英镑,并指出增加的采购额度将继续三个月来完成。这一资产采购是英格兰银行量化宽松政策的核心组成部分,目的是通过印新钱来购买国债,防止经济陷入通缩螺旋。(立悟/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