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3.5% 白银暴跌6.7%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06:4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早间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大幅下跌,追随股票及其他商品期货市场大幅走软的趋势,创下12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在美联储昨天发布了3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以后,市场对美联储将进一步推出货币刺激性措施的预期有所减弱。与此同时,期银等及其他金属期货的价格也都大幅下跌。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7.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4.10美 元,跌幅为3.5%,创下主力合约自1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2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1.04美元,跌幅为6.7%,创 下自1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德国商业银行(CBK)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称:“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是金融市场遭遇相当广泛的卖盘,其触发因素是美联储昨天发布的会议纪要,这份纪要打击了(有关第三轮定量宽松措施 的)希望。”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对推出另一轮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兴趣有所下降。受此影响,昨日美国股市收盘从多年高点回落。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 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美元汇率今天上涨,也是导致商品期货价格承压的另一因素。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79.785点,高于周二的79.410点。澳 大利亚国民银行的外汇策略师指出:“美元汇率上涨对黄金期货价格的影响将是特别明显的,其原因在于大多数黄金是在美国市场上进行投资的。从中长期来看,我 们预计有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更多不确定性将会浮现出来,而相对表现强劲的美元以及市场重返基本面也应有助于压低价格。”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60090,330.00,0.55%)价 格下跌13美分,报收于每磅3.79美元(约合每吨8356美元),跌幅为3.3%;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6.8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32.75 美元,跌幅为4.1%;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6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98.60美元,跌幅为3.7%。(金良/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