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94%纳指下跌1.4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04:2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至此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阴。尽管美国3月ADP私营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西班牙5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创三个月新高的消息仍然令市场承压。

  美东时间4月4日16:00(北京时间4月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4.72点,收于13,074.83点,跌幅为0.9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45.48点,收于3,068.09点,跌为1.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42点,收于1,398.96点,跌幅为1.02%。

  纽约BTIG LLC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表示,“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心情绪正在加重,而西班牙国债标售的状况尤其让投资者担心。”

  格林豪斯指出,在周二美联储公布的上次议息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无意继续实行新的量化宽松政策之后,美国股市开始下跌。他表示,“风险资产已经获得了很高的涨幅,因此,如果这能扮演催化剂的话,它就是。”

  周三欧洲市场大幅下跌,此前美联储在周二公布的最新议息会议纪要大大降低了市场对联储实行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的希望。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维持在1.00%不变。

  3月份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表明,欧元区第一季度的经济活动可能出现萎缩。西班牙标售国债的成本攀升,市场需求疲软。这是西班牙自上周宣布紧缩预算计划之后,信贷市场的首次测试。

  市场确信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是导致周二美股收跌的罪魁祸首,道指周二结束了此前三连阳势头。

  GFT的市场策略师法瓦德-拉扎克拉达(Fawad Razaqzada)表示,“美联储的消息引起广泛的风险偏好消褪,由此引发的市场抛售行动一致延续到今天早间。”

  经济数据面,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宣布美国3月ADP私营就业好于预期。3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20.9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20.8万。2月ADP就业环比增21.6万。

  市场密切关注ADP私营就业数据,以从中发现其他劳动力市场数据的线索。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3月份服务业指数降至56%。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从2月份的57.3%下降至56.8%。

  美国劳工部将在本周五公布3月非农支薪人数,当天美国大多数市场将因为耶稣受难日休市。目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份的非农支薪人数为增加20万人,失业率将为8.2。2月份的数据为增加22.7万人,失业率为8.3%。

  闪存技术开发商SanDisk(SNDK)周二下调了截止4月1日的第一财季的销售收入预期,称其原因是闪存产品需求与价格低于预期。

  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令商品期货市场承压。Nymex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2.4%,收于每桶101.47美元。黄金期货价格暴跌3.5%,收于每盎司1614.10美元。

  3月美服务业增速放缓已连增27个月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3月服务业报告显示,服务业的增速环比略有下降,但增长仍广泛分布于多个行业,美国服务业已连续27个月实现增长。

  ISM指出,3月的服务业指数为56.0%,低于2月的57.3%,子指数当中,新订单和产出指数环比下滑,是导致整体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据MarketWatch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的服务业指数环比将降至56.8%。

  尽管增速放缓,但超出50%的读数依然表明,多数服务企业实现了增长而不是萎缩。ISM服务业指数已连续27个月高于50%,即已连续27个月实现增长。

  3月ADP就业增20.9万服务业领涨

  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发布的3月私营领域就业报告显示,3月的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20.9万,延续着过去几个月来缓慢而稳定的增长势头。这已成为美国就业市场本次复苏的一个常态。3月服务业的就业增量处在各行业前列。

  ADP和美国宏观经济顾问公司联合指出,3月美国服务业的就业增长16.4万,虽然明显低于2月的18.3万。后者是今日大幅向上修正值。

  宏观经济顾问公司的董事长普拉肯(Joel Prakken)表示:“就业增长必然是这种趋势。在复苏初期,你通常会看到制造业的就业明显增长,但现在制造业已不足以推动美国总就业的增长,无法最终成为本次复苏的长期驱动器。”

  西班牙首相称该国正面临极度困难状况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周三称,该国正处于“极度困难的状况”中。他同时表示,与接受援助相比,他的预算削减计划所将带来的痛苦程度要低一些。在今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国债发售交易中,西班牙国债的需求大幅下滑。

  拉霍伊在人民党今天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西班牙正面临着极度困难的经济状况,任何不明白这一点的人都是在自欺欺人。”拉霍伊曾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西班牙接受第二次国际援助的威胁正在增强,他正寻求对至少三十年以来最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作出辩护。他表示,“没人喜欢”上周推出的预算计划,但“另一种选择无疑更加糟糕”。

  西班牙财政部今天发售了25.9亿欧元(约合34亿美元)的国债,略高于此前计划发售数量的最低值,低于35亿欧元()的最高目标。在此次发售交易中,定于2016年10月份到期的五年期基准国债的平均收益率为4.319%,高于上个月发售同类债券时的3.376%。在二级市场上,五年期西班牙国债的收益率上升至4.48%。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3.5% 白银暴跌6.7%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大幅下跌,追随股票及其他商品期货市场大幅走软的趋势,创下12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在美联储昨天发布了3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以后,市场对美联储将进一步推出货币刺激性措施的预期有所减弱。与此同时,期银等及其他金属期货的价格也都大幅下跌。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7.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4.10美元,跌幅为3.5%,创下主力合约自1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2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1.04美元,跌幅为6.7%,创下自1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4%报每桶101.4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创下7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据美国能源部发布的周度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增幅较分析师此前预期高出近五倍。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4美元,报收于每桶101.47美元,跌幅为2.4%,创下主力合约自2月1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欧债担忧重燃 欧股重挫2.1%

  欧股周三大幅收低,银行股与矿业股领跌,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令欧债担忧重燃。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1%,收报258.76点,创下近一个月新低。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3%,收报5703.77点。法国CAC 40指数暴跌2.7%,收报3313.47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8%,收报6784.06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2.1%,收报7660.7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2.4%,收报15,245.92点。(张俊)

  相关报道:

  收盘:欧洲消息施压美股二连阴

  3月美服务业增速放缓已连增27个月

  3月ADP就业增20.9万服务业领涨

  西班牙首相称该国正面临极度困难状况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3.5% 白银暴跌6.7%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4%报每桶101.47美元

  欧债担忧重燃 欧股重挫2.1%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4月05日04:17)
  • 道琼斯
  • 13074.80
  • -0.95%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068.09
  • -1.46%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00.50
  • -0.91%
  • 富时100指数
  • 5703.77
  • -2.30%
  • 德国DAX指数
  • 6784.06
  • -2.84%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12.88
  • -2.40%
  • 法国CAC40指数
  • 3313.47
  • -2.74%
  • 香港恒生
  • 20794.88
  • +1.33%
  • 日经225指数
  • 9819.99
  • -2.29%
  • 韩国KOSPI指数
  • 2018.61
  • -1.50%
  • S&P亚洲50指数
  • 3440.35
  • +1.21%
  • 上证指数
  • 2262.788
  • +0.47%
  • 深证成指
  • 9410.262
  • -0.08%
  • 沪深 300
  • 2454.899
  • +0.48%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