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联储无意QE3 道指收跌0.49%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 04: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跌。美联储3月13日议息会议纪要表明联储对实行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兴趣不大。政府报告称美国2月工厂订单有所增长但低于预期。

  美东时间4月3日16:00(北京时间4月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5.09点,收于13,199.40点,跌幅为0.4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6.13点,收于3,113.57点,跌幅为0.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74点,收于1,413.30点,跌幅为0.40%。

  总部位于克利夫兰的Key Private Bank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尼克-雷奇(Nick Raich)表示,投资者们正在质疑经济复苏“能否在不用外药的情况下自行其道”。

  雷奇表示在谈及全球央行在采取行动时表示,“你不会想要与美联储对抗,你希望参与已经攀升了的市场,但你不得不步步谨慎,因为以负担更多债务来解决债务问题,是个危险的游戏。”

  雷奇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因素已经在过去一个半月以来的能源与原材料板块中得到反映,“与全球经济增长关系紧密的一些板块其实并未加入此次股市上涨行情。”

  美联储今天发布了3月13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没有必要采取新的货币宽松措施,除非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下滑,或是通胀率低于其2%的目标水平。

  美联储在纪要中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一些委员认为,如果经济丧失增长动量,或是如果通胀率看起来很有可能仍将维持在低于2%的水平,则采取额外的刺激性措施可能会变得必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曾在3月份的会议上表示,虽然美国就业市场已经在最近去的改善,但失业率仍旧正处于较高水平。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2月工厂订单低于预期。2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长1.3%。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5%。1月的工厂订单环比降1.0%。

  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2月工厂订单将增长1.5%。

  从周二上午9点开始,各大汽车生产商陆续公布了在美销售报告。克莱斯勒集团周二率先公布月度销量,3月份集团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4%,为连续第24个月同比增长。克莱斯勒是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福特汽车(微博)公司(F)宣布3月份美国销量同比增长5%,至223,418辆,得益于福克斯小型轿车的强劲需求。

  通用汽车公司(GM)3月份在美国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2%,至231,052辆。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因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状况继续好转。道指周一上涨52.45点,收于13,264.49点,涨幅为0.4%。

  美国经济当中的房地产等领域仍然令人怀疑,第二季度市场能否延续第一季度的强势尚有待观察。美国企业的财报公布时期将从下周开始。

  欧洲消息面,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升至5.37%。意大利10年期国债上涨9个基点,升至5.12%。一个基点即是1%的百分之一。

  西班牙财政部长对《华尔街日报》表示,西班牙政府上周公布的2012年预算案“没有犯错的余地”。最近以来市场担心的焦点已集中在西班牙身上,尤其担心该国的紧缩计划会不会压倒该国发展经济与偿还债务的能力。

  周二亚洲股市方面,美国制造业状况好转的迹象令香港股市受到激励,但日元升值令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收于每桶104.01美元。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5%,收于每盎司1672美元。

  美联储会议纪要:没有必要采取额外宽松措施

  美联储今天发布了3月13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没有必要采取新的货币宽松措施,除非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下滑,或是通胀率低于其2%的目标水平。

  美联储在纪要中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一些委员认为,如果经济丧失增长动量,或是如果通胀率看起来很有可能仍将维持在低于2%的水平,则采取额外的刺激性措施可能会变得必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曾在3月份的会议上表示,虽然美国就业市场已经在最近去的改善,但失业率仍旧正处于较高水平。

  美联储在此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重申了在1月份首次宣布的一项计划,即至少在2014年底以前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原因是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不足以继续压低失业率。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已对这项承诺作出辩护,将其称为一项合适的措施。他指出,虽然美国经济状况已经有所改善,但想要“宣布胜利则还为时过早”。

  美国2月工厂订单反弹1.3%

  美国政府发布的2月工厂新订单报告显示,2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长1.3%,扭转了1月大幅下跌的颓势,这主要得益于企业增加了针对资本设备的订单。报告表明,今年初美国制造业仍保持了一定的增长势头,虽然增速已开始放缓。

  美国商务部指出,2月工厂订单的增幅为1.3%,1月订单的环比降幅由1%上调至1.1%。1.3%的增幅低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5%。许多经济学家认为,2011年底某些针对资本开支的免税政策到期导致了企业提前进行投资。这也是1月工厂订单环比大幅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福特3月美国销量增长5%

  福特汽车公司(F)周二宣布,3月份美国销量同比增长5%,至223,418辆,得益于Focus小型轿车的强劲需求。福特表示,这是自2007年衰退开始前以来最好的3月份销售纪录。

  该公司表示,上月轿车销量增长8%,其中Focus销量飙升78%,至28,293辆;Fusion中型轿车销量增长4%,但Fiesta小型轿车销量下降34%。多功能车销量增长6%;卡车销量增长11%,其中F系列皮卡销量增长9%。

  大众汽车3月美国销量创39年新高

  大众汽车公司周二宣布,3月份美国销量劲增34%以上,达到36,588辆,创下自1973年以来月度销量的新高。其中,帕萨特品牌销量达到10,032辆,创下自1973年面世以来的新高。大众美洲集团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布朗宁(Jonathan Browning)表示:“两年前,帕萨特全年才售出10,168辆,而现在,月度销量已突破10万大关。”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5%报1672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下跌,原因是在周一出现上涨以后,市场上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活动,且交易商正在等待美联储发布会议纪要。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72美元,跌幅为0.5%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2%报每桶104.0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在美联储发布会议纪要后跌速加快,原因是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无意采取另一轮的“定量宽松”措施。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2美元,报收于每桶104.01美元,跌幅为1.2%。

  意大利西班牙拖累 欧股收低1.1%

  欧股周二收低,银行股延续连续几个交易日的疲软表现,对市场情绪形成打压,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导致投资者对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升温。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收报264.29点。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6%,收报3406.7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6%,收报5838.34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1%,收报6982.28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2.7%,收报7824.5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2%,收报15,624.23点。(张俊)

  相关报道:

  收盘:联储无意QE3 美股收跌

  美联储会议纪要:没有必要采取额外宽松措施

  美国2月工厂订单反弹1.3%

  福特3月美国销量增长5%

  大众汽车3月美国销量创39年新高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5%报167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2%报每桶104.01美元

  意大利西班牙拖累 欧股收低1.1%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4月04日04:22)
  • 道琼斯
  • 13199.50
  • -0.4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113.57
  • -0.20%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13.17
  • -0.41%
  • 富时100指数
  • 5838.34
  • -0.62%
  • 德国DAX指数
  • 6982.28
  • -1.0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50.05
  • +1.85%
  • 法国CAC40指数
  • 3406.78
  • -1.62%
  • 香港恒生
  • 20794.88
  • +1.33%
  • 日经225指数
  • 10050.40
  • -0.59%
  • 韩国KOSPI指数
  • 2049.28
  • +0.99%
  • S&P亚洲50指数
  • 3399.18
  • +0.28%
  • 上证指数
  • 2262.788
  • +0.47%
  • 深证成指
  • 9410.262
  • -0.08%
  • 沪深 300
  • 2454.899
  • +0.48%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