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2月NAR未决房屋销售指数下滑0.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22:4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间消息,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发布报告称,2月份美国未决房屋销售量小幅下降,但仍旧维持在接近于两年高点的水平,表明美国不动产市场可能正趋于稳定。

  报告显示,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的未决房屋销售指数在2月份下降0.5%,至96.5点,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1月份经修正后为增长2%,至97点,创下自2010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41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2月份该指数增长1%,预测范围在下滑1.5%到增长5%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未决房屋销售量增长14%。

  报告还表明,在美国四大地区中,有三个地区2月份的未决房屋销售量有所下滑,其中南部地区为环比下滑3%,西部地区为下滑2.6%,中西部地区为增长6.5%。对于房屋营建商来说,止赎住房仍旧是令人担心的因素之一。加利福尼亚州不动产数据机构RealtyTrac本月发布报告称,2月份止赎申请下滑8%,创下自2010年10月份以来最小的同比百分比降幅。

  虽然面临着止赎房屋数量增加的威胁,但住房不动产市场仍在复苏。公司聘用人数的增加、收入的增长以及接近于历史低点的抵押贷款利率令美国人购买住房的能力有所增强,从而推高了市场需求。法国巴黎银行(BNP)驻纽约的美国经济学家Yelena Shulyatyeva指出:“需求正在逐步改善。问题的关键在于住房市场上的供应量过剩,止赎房屋将在多久时间里得到处理将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报告发布后,美国股市维持此前涨势,标普500指数最新上涨1%。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今天早些时候发表讲话称,美联储需要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来促进就业。

  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二手房销售量也接近于两年高点。报告显示,2月份二手房销售量下滑0.9%,至年率459万幢,1月份经修正后为年率463万幢,高于此前初步发布的数据,创下自2010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2月份有所下滑,但今年前两个月中的美国二手房销售量仍旧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文武/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