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研究显示金融投机助推油价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21: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研究结果显示,过去十年里,15%的油价涨幅是由于华尔街金融机构的投机行为造成的。

  尽管美国政界人士无法控制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但监管者既有权限也有政策工具采取行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The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负责监管石油金融市场。2010年华尔街改革法案授予了CFTC限制过度投机的新权力,但这些新规定要到今年年末才会生效。

  据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Luciana Juvenal和Ivan Petrella,石油市场存在的投机行为是导致过去十年油价上涨的第二大因素,仅仅次于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影响,有40%的油价涨幅是由这种需求增长引发的。

  两位经济学家写道:“投机行为是油价上涨的第二大原因,这导致了15%的油价涨幅。投机行为对油价的影响,加之大宗商品指数交易的大幅攀升,引发了政策制定者的担忧。”(铁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