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52%纳指下滑0.1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04:5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跌。标普500指数在三连阳之后回调,此前美股已攀升至近四年新高。

  美东时间3月20日16:00(北京时间3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8.94点,收于13,170.19点,跌幅为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17点,收于3,074.15点,跌幅为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23点,收于1,405.52点,跌幅为0.30%。

  纽约投资咨询公司Pepper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Carol Pepper表示,“市场的下滑并不令人奇怪,因为股市已经获得了如此惊人的涨幅,并且已在创造历史新高。”

  道指成分股华特迪士尼(DIS)下跌0.7%,此前该公司宣布预计电影《John Carter》将令其亏损约2亿美元。

  美国银行(BAC)上涨2.1%,这家银行宣布将不会在二次发行当中发售更多股票。Pepper表示,“在经过了恐怖的压力测试之后,银行业已经获准派息。”

  但与其他许多人一样,Pepper也相信市场的回调幅度不会太大,因为今年迄今华尔街的大幅上扬已令许多专业人士踏空,“因此一些对冲基金经理人都已经表示,一旦市场回调,他们就会入市。”

  但也有一些人对市场的态度较为悲观。Stifel, Nicolaus & Co。公司市场策略师Elliot Spar表示,“如果在未来一两天内标普500指数明显跌破1390点,逢低买入者就会避险,空头会再次占据上风。”

  周二全球市场普遍下滑,此前中国在不到六周时间内第二次上调成品油零售价格。此外,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BHP)称中国的钢铁产量正在下跌。必和必拓公司旗下铁矿石部门的总裁Ian Ashby对澳大利亚记者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降温,他预计中国对大宗商品期货的需求日趋疲软。

  而力拓(Rio Tinto)公司铁矿石部门扩展项目的常务理事David Joyce在澳大利亚表示,他对中国的铁矿石需求有信心,但承认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经济数据面,美国2月新屋开建量环比小幅下跌,总量略低于预期,但衡量未来建筑量的营建许可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新高。这份报告表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稳步改善。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2月的房屋开建量环比下跌1.1%,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为69.8万幢。1月的开建量由早先公布的69.9万幢上调至70.6万幢。

  受中国隐忧施压影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普遍下滑。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收于每桶105.61美元。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收于每盎司1647美元。

  2月房屋开建略逊预期营建许可创3年半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2月房屋开建和营建许可报告显示,开建量环比小幅下跌,总量略低于预期,但衡量未来建筑量的营建许可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新高。这份报告表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稳步改善。

  美国商务部指出,2月的房屋开建量环比下跌1.1%,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为69.8万幢。1月的开建量由早先公布的69.9万幢上调至70.6万幢。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计2月的房屋开建量约为70万幢,将与初期值基本持平。与上年同期相比,2月的房屋开建量增长34.7%,同比涨幅创下2010年4月以来之最。

  2月的新屋营建许可环比增长5.1%,至71.7万幢,远超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60万幢,1月的数字为68.2万幢。美国房地产市场正显露出复苏迹象,但未积压房屋导致的供应过剩依然是彻底复苏的一个巨大障碍,虽然几个月来随着就业加速增长,房屋销售已开始升温。供应过剩依然在压制房地产市场价格。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2%报1647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小幅上涨,以及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缓的前景感到担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0.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7美元,跌幅为1.2%,创下主力合约自3月1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3%报每桶105.6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预计原油供应量充足,并预计原油期货价格正处于过高水平。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8美元,报收于每桶105.61美元,跌幅为2.3%。

  中国因素施压 周二欧股低收1.1%

  周二欧股开盘即走低,全天均低迷不振,最终跌收1.1%。银行股遭获利回吐冲击。矿业和汽车板块损失也较惨重,卖压主要与中国因素有关。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的铁矿石部总裁表示,预计中国铁矿石需求的增速将放缓。中国提高油价后,欧洲大型汽车股重挫,戴姆勒重跌4.1%,宝马跌5.1%,大众汽车下滑5.3%。

  截至北京时间0: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4%,报268.97点。法、德、英三大股市依次低收1.3%、1.4%、1.2%。(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21日04:37)
  • 道琼斯
  • 13170.20
  • -0.52%
  • 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
  • 3074.15
  • -0.14%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05.52
  • -0.30%
  • 富时100指数
  • 5891.41
  • -1.17%
  • 德国DAX指数
  • 7054.94
  • -1.39%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58.65
  • -1.75%
  • 法国CAC40指数
  • 3530.83
  • -1.32%
  • 香港恒生
  • 20886.76
  • -1.08%
  • 日经225指数
  • 10142.00
  • +0.12%
  • 韩国KOSPI指数
  • 2042.15
  • -0.24%
  • S&P亚洲50指数
  • 3428.75
  • -0.12%
  • 上证指数
  • 2376.839
  • -1.38%
  • 深证成指
  • 10116.391
  • -1.75%
  • 沪深 300
  • 2584.445
  • -1.73%

  相关报道:

  2月房屋开建略逊预期营建许可创3年半新高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2%报164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3%报每桶105.61美元

  中国因素施压 周二欧股低收1.1%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