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标普三年来首破千四 道指7连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04:1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道指7连阳,标普500指数于2008年6月以来首次收在1400点关口上方。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仍在复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已经批准366亿美元希腊援助贷款。

  美东时间3月15日16:00(北京时间3月1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8.66点,报13,252.76点,涨幅为0.4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15.64点,报3,056.37点,涨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31点,报1,402.59点,涨幅为0.60%。

  BMO Asset Management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桑迪-林肯(Sandy Lincoln)表示,“通常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反而不要太看好后市。现在市场已经大幅攀升,因此有些人可能觉得股市可能超买,但实际上,我并不这么认为。”

  林肯称,“相对于固定收益项目,我仍然更加倾向于股票,因为整体经济环境已经好转,而且美联储也在鼓励风险投资。”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好于预期。在截至3月10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5.1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5.7万。

  纽约联储宣布3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大超预期。3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20.21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7.5点。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2月PPI指数低于预期。2月的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4%。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5%。

  费城联储报告称,该行辖区3月份的商业状况指数从10.2攀升至12.5。

  但是上述报告当中的一些分项指数好坏不一,其中费城联储与纽约联储制造业数据当中的新增订单指数双双下跌。

  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尽管费城联储与纽约联储的制造业值数据均创数月以来新高,但是其中的分项指数却好坏不一。因此,我们需要看到其他联储的一些制造业报告,以求证有关美国经济增长的更准确结论。”

  企业消息面,服装零售商Guess(GES)周三盘后宣布的业绩目标低于预期。

  据一家以色列媒体报道,英国付费电视设备提供商NDS Group正在与思科(CSCO)进行深入谈判,该公司已收到思科提出的50亿美元收购要约。

  另据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称,该组织执行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为期四年的、总额为280亿欧元(约合366亿美元)的希腊援助贷款,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这笔援助贷款是一项更广泛的希腊援助计划的部分内容。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美分,收于每桶105.11美元。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收于每盎司1659.50美元。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5.1万好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环比减少1.4万人至35.1万人。人数平4年低点。

  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由36.2万人调整为36.5万人。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截至3月10日一周经季调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35.5万人。

  劳工部称,过去四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平均数为35.575万人,保持不变。截至3月3日的一周,连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8.1万人,经季调后为334万人。

  美国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0.4%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受油价上升影响,美国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0.4%,为五个月来最大涨幅。上月生产者价格指数经季节调整后增长0.4%,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增长0.5%,增长主要原因为汽油价格上涨。上月汽油生产者价格上涨4.3%,也为五个月来最大涨幅。

  天然气价格下降14%,为四年来最大降幅,2月份能源成本总体上涨1.3%。

  3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升至20.21大超预期

  纽约联储周四公布的3月份制造业指数显示,纽约地区制造业增速为2010年6月来最高,显示工厂生产活动仍在扩张。数据显示,3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从2月份的19.5点升至20.2点,大大超过市场平均预期的17.5点。

  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使出口受限,但本季度新设备的投资和库存的重新补充将推动制造业活动的增加。推动消费者开支的就业增长或可进一步促进燃料的生产。

  衡量该地区就业的分项指数从11.8点的前值升至13.6点,为10个月来的高点;衡量工厂订单的指数从9.7点降至6.8点;出货指数从22.8点降至18.2点;支付价格指数从25.9点升至50.6点,为去年6月以来最高;工厂工时指数从7.1点升至18.5点,为10个月来最高。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3%报每桶105.1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盘中涨跌互见。今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美国和英国政府已达成一致,将从其战略性储备中释放原油库存,促使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但随后美国政府发言人杰-卡尔尼(Jay Carney)对这一报道 作出了否认。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美分,报收于每桶105.11美元,跌幅为0.3%,盘中曾涨至每桶106美元上方,也曾在上述报道发表后触及每桶104美元以下的低点。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报1659.3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9.50美元,涨幅为1%。

  IMF批准援希贷款 欧股收高0.3%

  欧股周四小幅收高,盘中大部分时间窄幅波动,缺乏明确方向,石油股全线下挫,对市场情绪形成打压,但来自美国的利好经济数据提供了一定支撑,尾盘在IMF批准援助希腊贷款的消息提振下回升。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收报270.98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9%,收报7144.4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收报5940.7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收报3580.21点。

  欧元区外围市场当中,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上涨0.8%,收报750.32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4%,收报8426.70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16日04:14)
  • 道琼斯
  • 13252.50
  • +0.44%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056.37
  • +0.51%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00.52
  • +0.45%
  • 富时100指数
  • 5940.72
  • -0.08%
  • 德国DAX指数
  • 7144.45
  • +0.92%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626.18
  • -0.30%
  • 法国CAC40指数
  • 3580.21
  • +0.44%
  • 香港恒生
  • 21335.78
  • +0.13%
  • 日经225指数
  • 10123.30
  • +0.72%
  • 韩国KOSPI指数
  • 2043.76
  • -0.06%
  • S&P亚洲50指数
  • 3455.37
  • +0.40%
  • 上证指数
  • 2373.774
  • -0.73%
  • 深证成指
  • 10086.556
  • -0.08%
  • 沪深 300
  • 2585.546
  • -0.75%

  相关报道: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5.1万好于预期

  美国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0.4%

  3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升至20.21大超预期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3%报每桶105.11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报1659.350美元

  IMF批准援希贷款 欧股收高0.3%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